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疾病对患者身体产生什么影响?这5点需要做好预防。

2023-07-25 09:43:45    作者:李强  家庭医生在线

与高血脂和高血压一样,高血糖在目前临床上也是一种导致患者血液和身体损伤的全身性疾病,能够对患者的身体和生活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进而严重者会危及生命。

高血糖疾病对患者身体产生什么影响?这5点需要做好预防。

1:代谢系统的损伤。生活中如果是患者的血糖较高的话会引起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以消耗掉血液中的正常血糖浓度,从而引起血液的血糖含量呈现出较高的水平,出现肥胖或者糖尿病及糖代谢综合症的情况。

2:神经系统紊乱。生活中高血糖患者也会导致血液的血糖含量明显刺激全身的神经系统网络,并引起神经系统受损的症状,长时间会导致肌肉无力和无法行走的症状产生。

3:循环系统的紊乱。生活中如果是长时间的血糖较高的话,还是能够引起自身的血液细胞和身体细胞的渗透压受到影响而产生一些破裂,也会加速导致动脉硬化情况,生活中会引起视网膜病变、肾脏疾病。

4:免疫系统紊乱。生活中除了上述三种系统的紊乱之外,自身的免疫系统也会因为自身血糖较高而处于较弱的位置,从而导致身体抵抗力减弱,引起一些慢性病或者癌症等的发病率升高。

5:肾脏系统的疾病。生活中因为血糖含量较高,自身细胞外的渗透压处于较低的阶段,因此血糖较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进而出现肾小球硬化,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等肾脏疾病的概率明显增大。

基于以上5类在生活中高血糖导致的各类疾病,生活中需要积极地做好个人防护和预防,此外生活习惯的改善,适度的饮食合理搭配都有助于缓解高血糖带来的身体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患者饮食需注意 食物选择要做好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饮食是尤其需要注意的,如果饮食不控制很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进而加重病情,给自身身体带来危害,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高血糖患……详细>>

高血糖偏爱这3类人群 想预防高血糖建议做好这4点

血糖值高于正常值的范围的时候,就是高血糖。高血糖和高血脂、高血压共同组成三高疾病,极大地危害人体健康。高血糖也是有偏爱人群的,如果你在这……详细>>

远离高血糖需要做的这几点?患者的身体壮如牛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结构的不合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高血糖的患病风险。在临床上真多高血糖的治疗除了常见的药物治疗之外……详细>>

产生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糖的发病主要是由于胰高血糖素过高,对于患者来说无论是进食与否血糖都会高于正常人,并且居高不下,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疾病的恶化……详细>>

5个高血糖最爱的习惯 多吃点什么预防高血糖?

得高血糖的人越来越多。血糖指标是体检时每个人都关注的项目。但是,高血糖的情况还是越来越严重。这是为什么,因为很有可能与你平时的坏生活习惯……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