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年轻人出现高血脂的“元凶”都在这了?看看你都有这些行为吗?

2023-09-09 08:51:46      

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饮食结构的改变,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高血脂的发病年龄逐渐减小。高血脂不仅对中老年患者的生命安全产生影响,对于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也具有重大的伤害。

年轻人出现高血脂的“元凶”都在这了?看看你都有这些行为吗?

1、遗传因素

生活中因为家庭遗传导致的高血脂是目前能够患有高血脂的重要患病原因,生活中针对家族遗传基因导致高血脂还是需要适度饮食的清淡改善。

2、饮食结构

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吃一些含糖分量较高或者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能够导致体内的血脂含量明显升高,生活中需要适度食用一些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可以改善症状。

3、生活节奏和压力

生活中如果是生活节奏明显较快,或者自身的工作压力较大都是能够引起自身上火症状,患者血液流动速度较快,都是能够引起年轻人患有高血脂的症状。

4、疾病影响

生活中如果是因为各种饮食导致的糖尿病及痛风、柯兴氏综合征、异常的球蛋白血症等诸多疾病都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血液中的血脂消耗程度明显较低,这加速了高血脂的形成。

5、运动量减少

生活中如果是不经常的参加体育运动或者压根不运动都是能够导致体内的血液中油脂的新陈代谢速度较低,或者血液流动速度降低,出现年轻人的血脂症状。

以上是目前能够导致年轻人高血脂的常见临床原因,针对以上每一种原因都可以有针对性的治疗,并辅助以药物改善高血脂的临床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脂:看看都有哪些“绝招”

高血脂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三高”之一,高脂蛋白血症简称高血脂症,是指血清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磷脂等一种或多种成分的浓度超过正常量最高限度。……详细>>

年轻人会得高血脂吗?经常有这4种坏习惯的年轻人,是高血脂的高发人群!

高血脂是三高疾病的一种,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我们从身边的人得了高血脂就能够看出来,确实得高血脂的人越来越多了。按理说形势是非常严峻的,……详细>>

年轻人也会出现高血脂?不同年龄段怎么调血脂!

在很多人看来,高血脂是老年人的专属病,这是错误认知,即使年轻人也无法逃脱高血脂的魔爪,特别是20岁~42岁之间的人群血脂水平升高速度快,……详细>>

高血脂多“从口入” 年轻人降脂要饮食+运动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患有高血脂症状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却对高血脂不以为然。这种思想是不正确的,高血脂并发的危害……详细>>

高血脂恋上年轻人

高血脂患者最需要的是改变不良生活方式,饮食要忌口,内脏、油腻、肥肉、动物油等尽量不吃,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