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生活习惯对高血脂患者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生活中需要注意尽量避免。

2023-08-02 09:39:14      

高血脂作为目前能够影响大多数中老年群体的一类典型疾病,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产生重大危害。在采取手术治疗和药物治疗的同时,做到生活习惯的改变可以有效改善高血脂症状。

生活习惯对高血脂患者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生活中需要注意尽量避免。

1、避免枕头过高

生活中在患者睡眠过程中,睡眠的枕头高度对于患者高血脂的影响很大,一般不建议高血脂患者的枕头太高,能够导致血液进入脑部的流动能力减慢,引起脑中风的并发症可能性。

2、生活压力的降低

一般生活中如果是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或者劳动等都是能够引起高血脂的疾病发生概率,生活中适度注意个人休息,并注意适度休息,同时注意个人充足睡眠,避免过度熬夜有助于改善高血脂症状。

3、饮食的结构调理

生活中一般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有助于胃肠道的蠕动,避免过度的油脂进入血液,同时避免吃一些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改善患者的血脂含量。

4、不宜服用安眠药和降压药物

生活中如果是服用了一些药物如安眠药或者降压药后,会导致患者的血管血流量明显降低,从而导致血液的六度减缓,粘稠度增加,促进血液性疾病的增加和血脂形成。

5、适度参加体育运动

生活中如果是长时间不运动,经过食物吸收进入血液的血脂成分无法通过新陈代谢被消耗掉,这样的话就会引起血脂症状加重,但是运动会消耗掉血脂,导致血脂症状的不断减轻。

基于以上5类生活中最常见的生活习惯的改善,患者的血脂水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同时搭配药物治疗的话,能够在短时间内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细节? 科学生活习惯助降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目前已经成为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头号杀手,而动脉粥样硬化及其并发症则是引起心脑血……详细>>

糖尿病常伴随高血脂?这些生活习惯诱发高血脂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患上高血脂的患者越来越多,高血脂的表现多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详细>>

如何避免高血脂遗传?5种生活帮助降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高血压对肾脏的影响,在一般上是比较缓慢的过程,主要从肾小动脉硬化狭窄,使肾脏缺血逐渐出现肾萎缩,而发生肾动脉功能不全至发展成为尿毒症。这……详细>>

动脉硬化的临床危害体现在哪些方面?这些危害你需要了解。

作为一类随着社会发展而出现的全新疾病,动脉硬化受到很多的因素影响,发病的年龄也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在临床上动脉硬化的临床危害也表现的较……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