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血管变硬对身体的伤害体现在这几个方面?患者抓紧看过来

2023-08-21 09:09:54      

无论是人体还是动物身体能保证正常的新陈代谢,血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血管都是具有一定弹性和延展性的管道,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也会出现血管变硬的情况,这会对患者正常的生理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血管变硬对身体的伤害体现在这几个方面?患者抓紧看过来。

1、心血管疾病患病几率增加

生活中如果是血管变硬的话,为了维持血管中的血液正常的流动速度的话,还是能够导致心脏对血液的推断力量增大,这就引起心脏的负担增大,泵血能力需要提高,进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增加。

2、肾脏疾病的感染风险增加

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血管变硬的症状,生活中能够供应到肾脏等部位的血液流量降低,进而肾脏的营养无法得到满足,出现肾衰竭的可能性增加,同时也会出现废物在肾脏中排泄能力降低,引起肾炎或者肾结石。

3、高血压风险

生活中如果是出现血管变硬的话,生活中在血管中的血液流动速度会降低,就会导致某一段血液堵塞,进而引起了血管的流体压力增大,出现高血压的临床症状。

4、血液微循环的变化

生活环境不断变化,会导致血管的软硬程度不断改变,这就会出现血管硬化的不断危害,会出现手脚冰凉和血管堵塞的临床症状,从而存在缺血性的相关疾病症状。

5、动脉硬化的风险

生活中如果是血管的逐渐变硬,不仅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塞的患病几率增大时,也会出现头痛头晕,容易劳累及情绪波动较大的情况,同时会出现脑动脉樱花和下肢动脉粥样硬化症状。

以上5种临床症状还是血管变硬的主要临床危害,能够对患者产生很大的伤害和痛苦,同时如果是严重患者也会危及到生命安全,需要尽快治疗血管变硬,积极地软化血管。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防止心脏早衰?就要从这几个方面注意!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的机能也会慢慢跟着下降,心脏也就容易慢慢出现衰弱而发生一些症状,但是由于现下生活中的很多因素,但是很多人出现心脏早衰……详细>>

血管变硬的这几个患病“元凶”,直接危害患者的身体和生命安全。

正常的人体血管应该是具有一定的弹性和延展性,正常的血管对于人的身体健康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生活中一般很多因素都是能够导致血管的异常比如血……详细>>

先心病准妈妈看过来

在人胚胎发育时期(怀孕初期2-3个月内),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而引起的局部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在胎儿属……详细>>

血管堵塞有这几个信号 赶紧自查看看

我们都知道,血管堵塞是很危险的。当血管堵塞发生在脑血管时,可使脑细胞坏死,造成脑梗、偏瘫、失语、昏迷,甚至猝死;发生在冠状动脉时,可导致……详细>>

家有高血压的看过来,这几种食物可帮助稳定血压

不少老人家都患有高血压,虽然平时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但却需要日复一日的吃着降压药才能维持稳定。而且现在不仅是老年人会患有这种疾病,许多中年……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