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肌缺血的临床症状有哪些?出现这些需要注意了。

2023-08-06 09:05:37      

心肌缺血作为目前相对较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类型,在临床上如果是发作时间较长还是能够显著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在临床上每个人都可以根据每个人所对应的临床症状有针对性的治疗,因此对临床症状的具体情况需要做出合理的区别和总结对于心肌缺血的治疗特别重要。

心肌缺血的临床症状有哪些?出现这些需要注意了。

1、用力过度的症

生活中平静时候还是不会出现心肌缺血的典型症状,但是在高强度运动或劳动后会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时自行缓解。此外如果是进行房事行为或者排便时存在心慌、胸闷、气急等症状。

2、心动缓慢和低血压症状

生活中患者如果是存在着心肌缺血的疾病,在临床上还是会出现心动缓慢和血压下降的情况,因为血管的血液量减少,血压必然降低,而且伴随着头晕乏力等并发症状。

3、心律失常症状

如果是患者出现了心肌缺血的症状,除了用力过度的晕厥和心动过缓等症状外,也会出现心律失常等并发症状。生活中出现心肌梗死和缺血性心肌病等并发症,也会伴随有全身乏力、头晕、晕厥等。

4、全身性症状

一般心肌缺血疾病在患者身上也是能出现浑身发热的症状,体温普遍会高于39摄氏度,并存在着暂时性的休克和烦躁不安、面色苍白、皮肤湿冷及大汗淋漓、神志淡漠等相关症状出现。

5、其他症状

生活中患者除了上述症状之外,心肌缺血患者在生活中也会伴随呀睡眠困难和恶心,胃肠道紊乱,胃部不适和恶心、牙疼和颈椎疼痛、口腔溃疡等诸多的症状。

基于上述5种生活中最常见的心肌缺血临床症状,生活中还是可以依据上述症状做出自身是否患有心肌缺血疾病,并注意生活中的详细检查及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这6种症状要注意,可能提示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对心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引发冠心病,因此要了解心肌缺血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详细>>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心肌缺血有哪些主要症状?

严重心肌缺血的症状有哪些?在疾病种类库中,心肌病作为比较大的一类心脏疾病范畴出现,其中可能会出现心悸、心衰等早期症状,甚至于严重时还会……详细>>

心肌缺血情况所会出现的常见症状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详细>>

什么是无症状心肌缺血?哪些检查可以发现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属于心脏疾病之一,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因为血管内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缺氧,身体出现各种症状反应。心肌缺血是危害比较大的疾病,严……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