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严重威胁健康,及时了解原因很重要

2022-10-27 08:23:55      

心律失常是许多心脏病的总称,比如心跳过快或心跳过慢以及心跳不规则等,出现任何一种情况都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但心律失常也是可防可治的,因此出现相关症状时,首先要了解致病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心律失常的原因是什么?

1、心脏病

大多数心脏病患者都会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比如冠心病患者或者心肌炎患者,此类患者的心脏功能会大幅度下降,甚至会受到损伤,促使心脏收缩和舒张的规律被打破,最终则会引发心律失常。

2、药物影响

大多数心脏病患者都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有时甚至需要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在服药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毕竟任何药物都有出现副作用的几率,长此以往则可能会使心脏的正常运作受到不良影响,从而增加心律失常的几率。

3、中枢神经系统发生病变

中枢神经系统与心脏功能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往往在神经系统出现病变的情况之后,心脏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促使一些不适症状出现,其中则包括心律失常,而且出现的几率还比较高。

4、寒冷刺激

心脏对温度的变化特别敏感,如果长期处于寒冷的环境当中,心脏则有可能会出现异常症状,心律失常则是常见的一种,这是因为寒冷刺激会使血管痉挛,影响血流量,因此在寒冷的季节当中要做好保暖工作。

5、患了甲亢

经研究发现甲亢患者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因为此类患者的体内会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使神经系统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当中,促使心脏功能受到影响,导致心跳加快或者心悸等情况发生。

温馨提示

心律失常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比如头晕和没有力气,因为这种疾病也会影响脑部的供血量,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蛋白尿,这是因为心律失常之后肾脏的血液供应会受到影响,有一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腹胀的情况,这是因为肠系膜动脉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出现了痉挛的情况,导致胃肠道出现缺血的情况。一旦在生活中出现这些症状,则要及时就诊,同时还要做好护理工作,比如注意保暖、积极治疗相关疾病等,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控制病情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慧玲 )

天寒雾霾重 预防心律失常很重要

三九天寒雾霾重,预防心律失常要有妙招。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将会加大,在这种季节支气管哮喘、心血管病的发病率最易增加,全国多地出现严重雾霾天……详细>>

怎样辨别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预防很重要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不仅心血管疾病患者会出现心律失常,正常人在某些情况下也会出现心律失常,轻者可毫无症状,或仅有心悸不适,重者……详细>>

感冒后期为何会心律失常?心律失常选药很重要

心律失常常见于各种原因的心脏病人,少数类型也可见于无器质性心脏病的正常人。其临床表现是一种突然发生的规律或不规律的心悸、胸痛、眩晕、心前……详细>>

为何老人容易心律失常?严重心律失常有猝死危险

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严重者可出现胸痛、呼吸困难、肢冷汗出、意识丧失、抽搐等表现。关于老人容易……详细>>

小孩心律失常严重可致死 这些原因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以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为多见,小儿心律失常是较多见的一种小儿心脏疾病,尤其在发生心力衰竭或急性心肌梗塞时。发生在……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