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高血脂的4大症状要警惕,如不重视可能会诱发这3大并发症!

2022-08-17 09:27:06      

对于大部分高血脂的患者来说,发病初期可能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病情不断发展,血脂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下,可能会出现多种不适症状,甚至会诱发一些并发症。

那么高血脂会有哪些症状呢?

1、肢体乏力疼痛

详细来说就是高血脂患者可能会出现肢体乏力或者在活动后出现疼痛感,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还可能会出现下肢发冷、麻木以及间歇性跛行的症状。受到上述症状的影响,患者还可能会有痉挛性的疼痛感,严重者可能会肢体萎缩。

2、腹痛

高血脂患者往往在吃饱饭之后,会有短暂性的腹痛感,而且这种症状会反复发作。与严重腹痛不同的是,高血脂引起的腹痛程度比较轻,而且不需要特殊处理便可自行缓解。

3、肥胖

高血脂患者的一大典型症状就是肥胖,尤其是脂肪在腹部堆积,进而腹部肥胖最为明显。严重的情况下,肥胖的高血脂患者还会出现活动受限或者气促的问题。

4、皮肤瘤

高血脂患者出现皮肤黄色瘤这一症状在临床上是比较多见的,而且这就意味着病情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应及时接受治疗。高血脂皮肤黄色瘤的特点主要包括:颜色可变(黄色、棕红色或者橘色),呈结节、丘疹或斑块状,质地相对较为柔软。

有的人认为高血脂不需要进行治疗,单纯依靠饮食来调理就可以了,其实这一观点并不正确。因为高血脂是一种病程相对较长的疾病,往往需要服用一部分药物来长期维持治疗,所以说积极治疗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非常重要。

高血脂不重视治疗可能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1、高血压

在工作过程中,我见过很多高血脂合并高血压的患者,而且这样的患者常常会出现阵发性眩晕、头部胀痛以及身体乏力、肢体麻木等症状,对生活质量的影响较大。

2、冠心病

高血脂诱发冠心病的患者,常常会有心绞痛、心律失常或者心力衰竭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心脏骤停,这是十分危险的。

3、非酒精性脂肪肝

高血脂引起的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往往会表现出乏力、厌油、肝硬化以及肝功异常、肝大等症状,在检查过程中,也会发现肝酶学指标升高的问题。

温馨提示:一旦确诊高血脂的情况,积极治疗对于预防并发症也是非常有益的,毕竟高血脂所引起的并发症也是比较严重的。建议高血脂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养成定期到医院体检的好习惯,尤其血脂方面的检查,一律不可忽视。即便检查时只发现单纯血脂过高,身体没有任何异常,也都需要及时就医才行。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并发症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高血脂并不是小病,不重视控制,小心这4大并发症等着你!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会使得血浆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一般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血脂过高的话会形成血液粘稠,在血管壁上沉积,慢慢形成小斑块……详细>>

高血脂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高血脂会造成哪些危害?

虽然高血脂不会直接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可能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甚至会影响到健康,对于高血脂给带的危害一定不能小……详细>>

高血脂能够引哪些并发症症状

高血脂能引起哪些并发症呢?患者们并不了解,对于应为高血脂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又有多少的了解呢? 我想大家都对很有兴趣了解,这样能更好的帮助……详细>>

高血脂的常见并发症 四种不良习惯会引高血脂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高脂血症是一种常见病症,在中老年人当中……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高血脂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高血脂在临床医学上是指人体的血浆里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超出正常范围,而导致某些症状、并发症出现的疾病。通常高血脂属于基础性疾病的一类,……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