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这6个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2022-05-28 08:44:31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巨大的打击,如果不及时护理,还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会给人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所以建议冠心病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多多注意护理,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项?

1、 远离油腻食物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吃油腻食物,但是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吃太过油腻的食物会引起体内血脂突然升高,从而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所以冠心病患者平常最好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最好是以清淡食物为主,同时也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 远离糖类

冠心病的发作与体内的血糖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要想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平常就要及时控制住自己的血糖。经常吃糖会使血糖立即升高,所以建议冠心病患者平常应严格控制糖类的摄入,不要吃糖分过高的水果,也不要吃糖果。

3、 多喝水

如果体内缺水了,那么人的血液粘稠度就会大大提高,会增加病情恶化的风险。所以冠心病患者平常要多喝水,这样才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于缓解病情有一定的作用。

4、 少摄入蛋白质

要想维持心脏的健康,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很多冠心病患者会因此而摄入大量蛋白质食物。但是经常摄入蛋白质食物反而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建议冠心病患者平常应适当摄入蛋白质,以免给身体造成负担。

5、 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如果平常总是吃高脂肪或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血液粘稠度增加,最终会诱发血栓。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冠心病患者平常要远离高脂肪或高热量的食物,最好少吃甚至不吃。

6、 远离刺激性食物

任何生冷或者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刺激到心脏,会影响人的消化和吸收,会加重病情,所以建议冠心病患者平常尽量要远离这些刺激性食物。

冠心病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以上6个事项,建议冠心病患者要多多警惕。另外也要注意,在治疗期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如果有不良情绪,要采用转移注意力或者倾诉的方法来调节,这样有利于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睡眠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睡眠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发生会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因为这是一种严重威胁病人生命的疾病,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病情就会越来越恶化,特别是在情绪比较激动……详细>>

冠心病如何保持好睡眠?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当出现冠心病时身体会有一定的症状,比如心跳加快、心悸等,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详细>>

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吃早餐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天年,度百岁乃去。”出在我国医学典籍《内经》提出的养生法则。 详细>>

得了冠心病要注意什么?这7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都知道冠心病在不注意的情况下随时会发病,会给患者带来胸闷、心痛等不适感,甚至在严重时会危及性命。因此冠心病患者在日常需要注意,避免疾病反……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游泳吗?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