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胆固醇高的4大症状要警惕,要做好这3点来控制!

2022-06-03 08:35:15      

胆固醇是一种存在身体全身细胞的物质,当血液中胆固醇过高时,胆固醇会和血管中的其他物质结合形成斑块附着在动脉壁中,时间一久就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让血管狭窄堵塞,影响血液流动速度,甚至出现堵塞带来一系列并发症,如冠心病、脑梗死等。因此要警惕,一旦发现胆固醇过高,及时采取措施。

胆固醇高身体有哪些症状?

1、头痛头晕

胆固醇过高的人容易有头晕头痛的症状,这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血液浓稠流通速度变慢,导致大脑局部出现缺血缺氧而有缺血性头晕头痛等症状。

2、嗜睡

胆固醇高会导致高血脂,血脂过高会让身体出现乏力,嗜睡等症状,而且也会因为大脑缺氧而感觉疲劳,打哈欠。

3、食欲不振

胆固醇过高还会让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容易引发肝硬化或者脂肪肝,肝脏受影响会让消化功能下降,导致食欲不振。

4、胸闷不适

因为胆固醇过高会对动脉血管造成损伤好导致动脉血管狭窄,容易引发冠心病,让患者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

胆固醇高该怎么办?

1、药物控制

一旦发现胆固醇过高需及时就医,在专业医生的诊断建议下服用降胆固醇的药物,如他汀类药物,通过药物将胆固醇、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2、调整饮食

因为不当的饮食习惯让胆固醇过高,所以要控制胆固醇需要从饮食方面入手。避免进食胆固醇、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如各种动物内脏、肥肉等。多吃瓜果蔬菜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提高代谢稀释血液,能促进血液流动。

3、坚持运动

胆固醇高的人大部分存在肥胖的现象,运动能消耗脂肪,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降低胆固醇。而且坚持运动可以提高胰岛素抵抗和避免脂质代谢紊乱让血脂升高,血压不稳以及血糖控制不佳。

温馨提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如果发现自己有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因为三高疾病会导致脂质代谢紊乱,也会因为指标失控出现血液粘稠,让血流速度变慢等问题。所以要注意日常控制好疾病的同时还要预防胆固醇升高,在平时多吃膳食纤维较高的食物,能促进肠道蠕动,吸附肠道中的胆固醇,减少胆固醇含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胆固醇高饮食有禁忌 这4个饮食原则你知道吗?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肥胖的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胆固醇过高的现象,胆固醇长期过高会导致血脂升高,那么就会引起身体出现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症状出……详细>>

胆固醇高饮食注意什么?注意6大饮食禁忌!

胆固醇是组织细胞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质,参与细胞膜形成,同时也是合成维生素D以及胆汁酸的重要原料。但体内胆固醇含量过高时就会影响血管健康,引……详细>>

胆固醇高的症状

胆固醇高并不是罕见症状,那么,常见的胆固醇偏高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胆固醇高为什么会导致死亡?如何避免胆固醇过高?

胆固醇过高是当下比较常见的一种社会现象,胆固醇作为一种严重影响血管健康的物质,会对人体造成多种多样的健康隐患,必须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下……详细>>

胆固醇高的饮食要点

我们都知道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一种“坏胆固醇”其水平过后会导致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而这种胆固醇的来源主要是通过饮食中摄取,因此在饮食中我……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