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发生脑出血时,身体会有哪些反应?这5种反应很常见

2022-04-08 07:06:06      

脑出血又叫做脑溢血,是一种非外伤性所致的脑内自发性出血,导致脑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但由于高血压导致微血管破裂是主要因素。发生脑出血的时候,身体会出现明显的反应,及时接受治疗,则能够降低出血量,减少并发症,因此了解脑出血的相关症状很有必要。

发生脑出血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 头痛

大多数脑出血患者在发病之前会出现头痛恶心和呕吐的症状,是因为脑出血之后,血液会直接刺激脑部的疼痛结构和脑膜。一开始疼痛大多出现在侧面,当血液流入蛛网膜下腔或者颅内压增高的时候,则会出现拳头痛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喷射样呕吐的现象。

2、 意识障碍

随着脑出血时间的延长,脑部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只有极少数的轻型脑溢血患者能够保持意识清醒,其他患者大多会在发病之后的几分钟之内出现意识模糊和昏迷的现象。意识障碍是脑出血最突出的一种症状,同时也是判断脑出血的指标之一。

3、 一侧麻木

脑出血发生的时候,胳膊、面部、手指都会出现麻木的症状,有时还会出现左右半身麻木的情况,有可能是脑内的小血管破裂所导致的。如果在左右半身出现麻木的同时,上肢和下肢也出现了没有力气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大脑某一侧出现了脑出血,如果不及时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偏瘫。

4、 失语

脑出血还会导致失语,这是脑溢血症状当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这种情况是由于脑内的半球大脑皮层的言语中枢受到了损伤。受到损伤的部位不同,临床表现也不一样,大致可以分为运动性失语、混合性失语、感觉性失语和命名性失语。

5、 呼吸功能出现异常

当呼吸中枢因为脑出血而受损的时候,或者出现了脑水肿的情况时,患者的呼吸功能则会出现异常的症状,比如过度换气、不规则的呼吸以及潮式呼吸等等,大多数患者还会同时伴有血压升高和心率加快的症状,有时则会出现心动过缓的情况,此时则要高度警惕了。

温馨提示

脑出血是否会导致严重的后遗症,与出血的部位以及出血量的大小都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掌握脑出血的相关症状非常重要,能够及时发现病情,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不吃早饭易发生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4日报告说,他们通过大规模跟踪调查发现,几乎不吃早饭的人发生脑出血的风险,比每天吃早饭的人高。研究小组认为,由于不吃早饭……详细>>

脑出血会有哪些症状?

对于脑出血,很多人都不陌生,知道它是一种危及生命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但是很多人了解的脑出血,也只是针对脑出血这个病名的了解,对于脑出血……详细>>

脑出血会“夺命”?脑出血部位不同症状有差异!

脑出血即非外伤因素所造成的脑实质出血。诱发脑出血的高危因素有很多,包括三高、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吸烟或接触二手烟、超重或肥胖、不合理的饮……详细>>

什么是脑出血?脑出血前兆有哪些

脑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症状,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部分患者的血管可能会出现粥样硬化情况,因此也会导致脑出血等症状产……详细>>

脑出血的前兆?脑出血会遗传吗?

脑出血是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近年来发病概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临床数据显示,这种疾病呈现出一种家族性聚集的趋势,尤其在我国某些地……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