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中风前有征兆?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2022-03-08 08:00:14      

脑中风在临床上被称为脑卒中,是一种急性并发疾病,大部分是因为血液凝块或者出血导致,大脑血液供应中断让脑细胞得不到足够的氧气和营养,导致神经元是受损和脑死亡。脑中风没有及时得到救治会让患者残疾甚至死亡,而脑中风一旦发生救治有限,所以脑中风征兆要了解并且及时发现,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脑中风前有哪些征兆?

1、头痛

不管是脑出血还是脑梗塞,头痛都是比较典型的症状,若突然间出现头痛或者头痛剧烈加重要警惕跟大脑疾病有关。此时若伴随着呕吐更要注意,这种呕吐大部分是喷射而出。

2、眩晕,流口水

患者会突然间感觉眼前一黑,天旋地转,而且有些会伴随着不自觉流口水,在进食时会有食物流出。

3、看东西模糊

因为大脑神经受损,脑部区域受到伤害会影响到视力,导致患者出现看东西模糊,有不同程度的视力缺失。

4、肢体障碍

这是比较常见的征兆,一些患者的上肢会出现拿东西不稳,而下肢会出现走路像踩在棉花上的感觉。

哪些人群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

1、三高人群

即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些疾病会损害血管,导致血管逐渐硬化,让管腔变小,甚至让血管堵塞,导致脑中风。因此三高人群突然间有相关征兆要及时就医。

2、经常吸烟喝酒者

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影响正常神经,也会导致血管发生痉挛收缩。而大量喝酒会导致血压出现大幅度波动,难以控制,经常吸烟喝酒者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也包括脑中风。

3、存在心脏疾病者

心脏疾病和颅内疾病有着密切关系,本身存在心脏疾病若没有注意并且治疗,随着疾病发展会影响血管,进而提高脑梗死脑出血的发病率。

4、患有颈椎疾病

颈椎疾病出现严重病变会压迫刺激到周围神经使人出现兴奋状态,而且也会让血管跟着出现收缩痉挛,导致血液的正常流动被阻碍。而且也会让平滑肌出现局部撕裂出血,提高脑中风发病率。

温馨提示,脑中风发生前有征兆,高危人群要了解。此外日常要定期检查大脑,了解供血供氧情况,若有异常,及时干预,降低危险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中风的高发人群 脑中风的征兆 脑中风

脑中风有前兆,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用过于担忧,但又因为饮食质量的上升让很多人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患上各种慢性疾病,其中各种心……详细>>

频打哈欠或是脑中风征兆 脑中风的征兆有哪些?

脑中风,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主要分为出血性脑中风(脑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脑中风(脑梗塞、脑血栓形……详细>>

脑中风会出现哪些征兆?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警惕了!

脑中风是老年群体比较容易出现的疾病,尤其是一些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发病的几率就更高。因此,患有这些疾病的人在平时要注意一些身体的小……详细>>

六大脑中风征兆别忽视 脑中风的后遗症有哪些

脑中风的六大征兆?出现了脑中风疾病之后最好及时的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想要及时治疗那么就需要我们及时的了解脑中风的相关症状,这样才可以及时的……详细>>

中老年人要留意了,出现这几个症状要警惕脑中风!

脑中风发生后5个小时内是治疗黄金期,发病迅速而且凶猛,严重的话会丢失宝贵生命。其实脑中风发作前会有先兆症状,只要了解发作前的症状,及时去……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