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没症状不用理会?当心这6大后果等着你!

2022-03-09 07:03:55      

高血糖,三高疾病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在血糖升高没有症状时认为不用理会,因为它不会给身体带来不适以及影响。但实际上血糖持续升高会对器官带来伤害,甚至有些并发症会危及性命,所以不能小觑。

高血糖会带来哪些伤害?

1、影响抵抗力

因为高血糖患者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导致大部分葡萄糖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这时身体为了补充能量会从脂肪、蛋白质中摄取能量。营养不足让身体抵抗力下降,会出现各种免疫力下降问题,如乏力、消瘦,容易生病等。

2、影响代谢功能

长时间高血糖会导致身体蛋白质、脂肪的代谢紊乱,加上身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葡萄糖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葡萄糖排出的越多机体就更容易出现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加上葡萄糖利用不足,脂肪在被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酮体引发酮症酸中毒。而且长时间高血糖状态还会使渗透压升高,导致脑功能紊乱,引发高渗性昏迷。

3、危害血管

高血糖会使血液变浓稠,还会降低血管弹性,让血液流通不畅导致血液循环受阻碍,伤害血管引发血管病变。血管病变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也会影响各器官,如大脑、心脏,还有眼睛等,这些器官的血管都会受影响导致并发症。

4、危害神经系统

神经细胞内的糖醇会因为血糖升高而过多堆积在身体中,导致神经细胞因为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而出现植物神经紊乱以及神经病变,也会引发神经系统方面疾病,如四肢麻木、对温度感觉不佳等。

5、影响性功能

高血糖持续存在会导致血管病变,导致阴茎动脉被阻塞并且被伤害。而且糖尿病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让性功能反射下降。阴茎血管血液流通不畅,在生殖器勃起时会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无法正常勃起。

6、损害肾脏

糖尿病肾病是最常见的并发症,在临床上也被称为糖尿病肾小球硬化症。长时间血糖得不到控制会损害微血管,使肾脏功能发生病变,导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也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致死因素。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高血糖没有症状就不用理会,一旦发现血糖持续上升要及时进行控血糖。调整生活方式并且控制饮食,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让血糖恢复到正常范围内。而且日常要定期监测,掌握了解血糖情况,才能避免血糖持续上升伤害器官带来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健康隐患 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

高血糖危害大,血糖控制不佳当心诱发这5大危害!

近些年因为生活节奏加快,使很多人身体逐渐发生问题,而在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三高疾病是我们常说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而在这当中由……详细>>

高血糖能导致机体脱水?当心高血糖的8个危害

由于饮食等一些方面不注意,好多人会出现血糖高的情况,大家都知道高血糖是很可能会引发糖尿病的,所以有高血糖现象的人一定要重视。高血糖的发病……详细>>

高血糖的8大危害盘点 高血糖可以吃这3种水果

生活中容易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现代人由于繁忙的工作以及丰富多彩的生活,因此导致了各种不良生活习……详细>>

高血糖带来的4大危害,很危险,降血糖势在必行!

一次性摄入太多糖食以及情绪过于激动,会导致患者出现短暂性的高血糖,这短时间内能够恢复到正常,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如果长时间高血糖的话会……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高血糖带来的四大危害

高血糖是糖尿病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主要是胰岛B细胞受损所致,但是由于高血糖的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高……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