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高血脂的四种症状分析,别慌,三招可以降低血脂

2021-12-11 08:26:27      

高血脂是当前医学上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被称之为富贵病,而如今很多人都会出现高血脂症,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只是大部分的人可能对于高血脂了解的并不是很多,这就导致没有办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也没有办法及时的治疗,高血脂到底会有哪一些症状呢?

高血脂有哪一些症状

1、眼睑黄疣:这主要是眼部堆积太多的脂肪,所以就会出现一种肉黄色的斑块,一般年轻人并不会出现。对身体一般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却说明体内的血脂已经逐渐的上升。

2、视力下降:这也说明体内的血脂比较高,血液里面含有的脂蛋白也同样会从毛细血管里面不断的流出,因此就会导致视力逐渐下降,如果情况严重,甚至可能会出现短暂看不见。

3、手部有黄色结节:臀部,肘关节,膝关节,还有趾关节都会出现斑块以及结块,有的时候手掌还可能会出现黄色的条纹,这些症状也说明可能是高血脂。

4、腹部经常疼痛:如果自己并没有患有疾病,可是小腹经常性会有疼痛感,这很有可能是体内血脂上升所导致。血脂的重要形成物质就是甘油三酯,甘油三酯如果比较高就可能就会储存在人体的胰腺,此时就会容易引起急性胰腺炎,会有明显的腹部疼痛。

如何才能够避免高血脂?

第一、补充血管营养

血脂比较高,大部分是因为暴饮暴食多导致,很多的食物里面都会含有饱和脂肪酸,对人体的健康也会产生影响,多吃一些营养素就能够达到控制血脂的效果。可以把多余的脂肪类物质全部变成颗粒物质,然后可以排出体外达到减少血管堵塞,清理血管的作用,能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

第二、饮食清淡

一直都是民以食为天,这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日常的饮食都是非常重要的,要想有效预防高血脂,就应该尽可能避免高脂肪高油以及高盐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比较新鲜的蔬菜水果,然后吃一些低脂肪类的肉。

第三、充足睡眠

拥有充足的睡眠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如果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都处于失眠的状态,就可能会刺激到肾上腺激素的分泌,也会影响到血脂的控制,容易会导致血液粘稠度逐渐的严重,还可能会出现脑梗塞。

高脂血症其实也会有很多不一样的症状,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上面的这些症状,也说明已经存在异常,一定要及时的接受治疗。在平时要想有效远离高脂血症,首先就应该补充营养物质,注意饮食的清淡,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患者怎么降低血脂

人到四十后容易引起高血脂症,那么怎么调理血脂呢?高脂血症的患者在饮食上也可以得到调整。详细>>

高血脂节后调理方法 山楂粥可以降低血脂

春节期间的饮食比较丰盛,患者如果大鱼大肉或者暴饮暴食容易诱发高血脂,人体的重要器官都要依靠动脉供血、供氧,一旦动脉被粥样斑块堵塞,会导致……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先兆症状?如何降低血脂?

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反而“三高”人数直线上升。专家指出,三高大部分都是吃出来的。虽说我们周边朋友多多少少总要有那么几个属于“三高”人群,但……详细>>

高血脂吃苹果可降低血脂 高血脂不宜枕头太高

很多水果能够降低血脂,相对的也成为治疗高血脂的重要食物之一,那么高血脂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