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高发和这些因素有关 多吃这些水果能预防

2021-12-31 13:55:22      

冠心病在目前的临床上出现的几率比较高,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胆固醇还有多余的脂肪堆积,所以就容易会出现冠状动脉狭窄,也容易会造成众多的异常病变。常见的症状有心律不齐,心绞痛以及胸闷气短,此时一定要引起警惕,那么这和什么因素有关,到底该注意哪一些问题?

1、年龄因素

冠心病一般都容易出现在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人群,此时就容易会增加动脉狭窄的几率,而且患病的几率也会比较高。

2、性别因素

一般来说男性出现冠心病的几率要比女性更多,例如绝经之后的女性出现冠心病的几率就会逐渐的增加。

3、生活习惯

如果经常性抽烟,相信对于人体心血管组织就会造成严重的损伤,这是因为二手香烟中本身就会有很多的毒素,就容易会刺激到血管的收缩,影响到血压的稳定。另外心理压力过大,饮食不正确,又或者是喝酒,都容易会导致冠心病。

4、疾病因素

有很多的疾病看上去好像和冠心病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不可否认这些疾病,可能就是引起冠心病的关键,常见的是高血压,糖尿病,还有牙周病等等。

冠心病患者应该多吃什么样的水果?

1、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

维生素C本身就属于氧化剂,能够有效清除各种自由基,可以有效减少动脉粥样硬化。还有维生素比较丰富的一些水果,主要是山楂,苹果,黑加仑,柿子还有杏。

2、富含花青素类的浆果

花青素在目前的自然界中本身就是一种水溶性天然色素,在经过研究之后会发现含有花青素的水果本身就会拥有着较强的氧化性,能够有效预防血管老化。富含花青素的水果主要有草莓,樱桃,桑葚,还有蓝莓。

3、含钾高的水果

血钾比较低的时候就会导致心肌细胞的活动受到一定的影响,再加上肌肉收缩无力就会导致人体感觉到比较虚弱疲劳。心血管疾病患者就应该适当性的补充钾元素,钾元素含量相对比较高的,有石榴,山楂,香蕉,桂圆还有菠萝蜜。

冠心病患者这些年来早就已经有着高发的几率,一定要及时的得到有效的控制,冠心病和年龄性因素,性别因素,生活习惯,还有疾病性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其实无论是什么样的一些因素,都应该选择多吃一些合适的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病因与饮食有关?养生药膳治疗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发病因素有什么?冠心病的十大潜在威胁因素

相信很多人对于冠心病是比较熟悉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患上此病的几率比较大,冠心病的出现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而且威胁患者的性命,很多患者在患病之……详细>>

冠心病的用药误区 秋冬冠心病高发怎预防

冠心病让很多朋友都苦恼不已,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给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困扰,所以我们应该详细了解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和相关知识,以便……详细>>

冠心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这样可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病发就可能使患者致命,此病主要是由于患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所致。因此,在平日里一定要注意……详细>>

男性脱发和冠心病有关?老人常牙痛当心冠心病

研究人员证实,他们尚未明确男性谢顶与冠心病之间存在关联的原因,不过以往研究结果显示,对雄性激素敏感度增加、胰岛素抵抗和血管发炎等因素可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