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肌梗塞很危险?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心肌梗塞快来了!

2020-12-12 08:54:40      

日常生活中,多少都会听到心肌梗塞这个词,心肌梗塞是心脏疾病中很严重的一种。心肌梗塞严重的时候,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心肌梗塞发病通常比较急,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容易发生危险。即使有些患者及时被送到医院,严重的话也会留下后遗症,最常见的就是偏瘫了。一旦留下后遗症,会对患者的身体以及心理带来很大的影响,给患者的家人也会带来负担。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这一疾病的发生。要想预防这一疾病,就要知道早期征兆。

那么心肌梗塞的早期征兆有哪些呢?

1、疼痛

疼痛是心肌梗塞最基本最突出的表现,并且在毫无诱因的情况下发生,最常在患者安静的时候发生疼痛。疼痛部位主要在心前区,疼痛性质主要是绞痛。疼痛也比较激烈,持续时间也比较长。严重的患者甚至会持续几个小时或者几天。患者也因此会出现烦躁、焦虑、出汗、紧张、恐惧的感觉。也有一些病人在初期不会有疼痛的现象。

2、心律失常

心肌梗塞的患者大部分都会有心律失常的表现,通常在心肌梗塞开始一到两周,就会出现心律失常的表现。大多数为室性心律失常,并且部分病人还会伴随有心动过速或者室颤,这都是非常危险的现象。因此一旦感觉到自己心跳过快或者过慢的时候,就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3、心力衰竭

心肌梗塞的患者,心脏的收缩力会明显减弱,心脏收缩也会不协调。因此在心肌梗塞初期,就会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患者的主要表现是咳嗽、呼吸困难、心情烦躁等。严重的患者还会引发肺水肿,咳出的痰为粉红色泡沫样痰。

4、全身表现

心肌梗塞的患者除了最基本的心脏表现以外,有一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引发全身症状。一些患者会出现发烧、不想吃东西、睡眠不好、体重逐渐下降、营养不良等表现。患者发烧通常持续一周左右,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患者的病情。

以上是心肌梗塞的常见临床征兆,心肌梗塞这一疾病很严重。一旦发生一定要及时治疗,在心肌梗塞初期,我们的身体会出现这些信号,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尤其是对于老年人以及有心脏病史的人,更要时刻警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的征兆 心肌梗塞的症状 心肌梗塞

勿忽视心肌梗塞的警示 九成心肌梗塞可预测

突发性心肌梗塞能够夺去很多人的生命,而往往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心肌梗塞前所出现的一些身体症状,因此突然出现的时候却已经后悔莫及了。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的症状 多数急性心肌梗塞有先兆

急性心肌梗塞临床症状有哪些?胸痛、化道症状(表现为腹部胀气、呃逆、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呼吸道症状(多数表现为咳嗽、气喘)、精神神经……详细>>

这是心肌梗塞的三大征兆!心肌梗塞的危害有哪些?

当患上心肌梗塞的时候会出现胸部疼痛、眩晕、呕吐、发汗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积极的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可以防止心肌梗塞……详细>>

心肌梗塞症状:心肌梗塞该怎么鉴别诊断?

专家表示,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的局部坏死。心肌梗死容易与一些疾病混淆,需要注意鉴别诊断。……详细>>

心肌梗塞有什么症状?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在发作时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心肌梗塞不仅是在老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