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不要小看低血压,造成这4大危害个个都很凶险!

2020-12-11 08:47:28      

日常生活中,有的人血压偏高,有的人血压偏低。患有高血压的人通常比较多,也比较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低血压的人也不在少数,然而很少会有人留意低血压,即使自己的血压偏低,也不会过多去关注,认为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太大的损害。但是,低血压其实对人体的伤害还是很大的,有的时候也会引起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所造成的危害并不比高血压的危害小。

那么低血压易造成哪些危害?

1、身体虚弱

低血压的患者身体素质往往是比较差的,对外界的抵抗力也比较低下。因此,也很容易导致身体虚弱。很多低血压的患者都会出现身体无力、头晕、喜欢睡觉、不爱说话、说话没有力气等现象。这些看似不太严重的表现,其实对患者的正常生活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患者长期这样下去了,精神状况不会很好,影响正常的工作。

2、昏厥

低血压的患者往往会有血液循环不畅的现象,因为血压偏低,也会影响到心脏的泵血功能,心脏泵血无力,供向大脑的血液就会不足,就会引起明显的大脑缺血现象,从而进一步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的表现。一些严重的患者,在正常活动的时候,还会出现晕厥。

3、影响视力听力

由于低血压的患者,常常会有脑部缺血的现象,因此,大脑中枢支配的视神经以及听神经也会相应的受到损害,会影响到患者的视力以及听力。最常见的就是视力下降、听力下降,会出现近视、散光等现象。

4、失眠

低血压的患者由于身体素质比较差,身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由于患者平时经常出现头晕,精神状况不好的现象,这样会导致患者出现焦虑的心理,因此,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会有失眠的现象。睡眠不足还会进一步导致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等症状。严重的患者会诱发老年痴呆等疾病。

以上就是低血压会导致的常见危害,低血压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对人体产生的危害还是很多的,有些地方不留意就有可能导致严重的疾病产生。因此,如果有低血压的症状,要及时调整血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健康影响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

别不把低血压当回事,造成的6大危害,比高血压的危害还要严重

人们对于高血压总是非常的警惕,但是遇到低血压的时候就不会特别重视了。其实低血压对于人们健康的影响也是非常严重的,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麻……详细>>

长期低血压危害大,当心给身体造成这6大健康隐患!

现如今我们国家低血压患者的数量不断上升,尤其是老年人发生低血压的几率高达10%。其实不管是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只要血压长时间处于失衡的状态……详细>>

早起精神萎靡警惕低血压 看看低血压有哪些危害

低血压主要有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之分,通常是血压降低造成的一系列的头晕和晕厥的症状,严重的将造成晕眩、四肢冷、发音模糊等等危害。低血压……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低血压对人体会造成4大危害 你还不重视治疗!

低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不论男女老少都可能会患此病。但是,经过调查我们发现,有很多的低血压患者对自身的病情并不会太过重视,因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