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确诊了心脏瓣膜病什么时候做手术比较好?得了心脏瓣膜病后要注意什么?

2020-11-13 13:32:42      

心脏瓣膜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心脏类疾病之一,也是危害比较大的心脏疾病,我国对于心脏瓣膜病的治疗主要依靠手术,但是因为很多患者对心脏瓣膜病不了解不能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导致死亡,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因此针对心脏瓣膜疾病做手术的时间,以及心脏瓣膜疾病患者的注意事项,我们特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治医师万俊为我们一一解读。

确诊了心脏瓣膜病什么时候做手术比较好?

心脏瓣膜病达到手术指征时应该考虑早期进行手术治疗,以保护心脏功能,避免心脏的房室腔逐渐增大,心脏肌肉拉长,心脏的收缩力下降,进而降低手术效果。因此,一旦确诊为心脏瓣膜病,且达到手术指征,在专业医生评估后应该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得了心脏瓣膜病后要注意什么?

大多数轻度、中度的心脏瓣膜病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症状,可以进行一般的活动。若出现重度病变,或者已经出现明显症状时,不建议进行剧烈活动,应该避免情绪上出现巨大波动,注意调整作息时间,按时睡觉,避免熬夜,忌烟、忌酒。

心脏瓣膜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有什么区别?

心脏瓣膜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共同点为两者都属于先天性瓣膜病,可以合并房缺、室缺。其病因通常为瓣叶发育不良,瓣叶较薄和脆弱,瓣下腱索较细、易断裂,瓣环较大,或者存在先天性瓣膜的狭窄或者闭锁,在治疗上需要根据先天性疾病进行相应处理。

心脏瓣膜疾病临床上主要是手术治疗,如果患者检查发现患有心脏瓣膜疾病,应当立即考虑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手术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危及生命健康。心脏瓣膜病患者在临床上首先需要注意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剧烈的运动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此外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早睡早起,饮食清淡,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本文指导医生:
万俊
擅长疾病:
心脏瓣膜病、主动脉夹层、冠心病、心脏肿瘤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什么是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心脏瓣膜病什么时候做手术为好?

心脏瓣膜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心脏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75岁以上的老年群体心脏瓣膜病的发病率在15%以上65岁以上的老年群……详细>>

心脏瓣膜病是一种什么疾病?心脏瓣膜病要怎么治疗?

心脏瓣膜病是我国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重,老年性瓣膜病及心肌梗死、冠心病引起的瓣膜病变越来越常见。心脏瓣膜病的患者早期临……详细>>

哪个年龄段的人容易出现心脏瓣膜病?心脏瓣膜病什么情况下必须要做手术?

心脏瓣膜病在临床上属于危害比较大的心脏疾病,很多心脏瓣膜病的患者因为治疗不及时,最终导致心脏的病变,严重时还会引起死亡,需要引起我们的高……详细>>

什么是心脏瓣膜病?晚期心脏瓣膜病患者是不是只能做手术?

人的心脏对身体极为重要,所有器官都是通过心脏来供应血液,一旦心脏有问题,其他器官功能受损,甚至没办法正常运转,因此很多患有心脏疾病的人都……详细>>

什么是心脏瓣膜病?常见心脏瓣膜病分类?

心脏瓣膜病在临床上并不是指单一的疾病,而是多种心脏瓣膜损伤或病变引起的疾病的统称,心脏瓣膜病一般是因为心脏瓣膜狭窄或心脏瓣膜关闭不全引起……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