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胸闷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支气管炎气胸哮喘肺气肿

心梗的前兆有哪些?st抬高与非st心梗的区别是什么?

2020-11-02 16:09:30      

心梗的前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主要是胸闷,特别是反复出现的胸闷。但是心梗的类型却很多人都不了解,对于st抬高与非st心梗更不了解,其实这两种类型的表现和治疗都不一样,需要认真鉴别。所以深入了解心梗对我们预防和治疗都有重要意义,针对心梗的前兆症状和心梗的类型,今天我们邀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培中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心梗有哪些类型?

心梗在临床上分为两种类型:一种为急性ST段抬高的心梗,即心梗发作时心电图ST段会飘起称为红旗飘飘,一旦出现红旗飘飘,无需抽血或做其他检查即可确诊,此时病人非常危险,应立即去胸痛中心就诊。第二种是非ST段抬高的心梗,病人胸闷、胸痛特别典型,同时抽血指标增高,未出现红旗飘飘,应做介入把血管通开。

心梗的前兆有哪些?

心梗最主要的前兆是胸闷,最初为间断性胸闷,休息数分钟后自行缓解,此时血管未完全堵塞,症状间断出现,大部分人不予重视。但不明原因的心慌和心跳也可能是心脏供血出现了问题,因此胸闷反复出现在同一位置、同一强度可能是心梗的前兆。

st抬高与非st心梗的区别是什么?

ST段抬高与非ST心梗的区别:1、机制不同,ST段抬高的心梗血栓为红色,可以通过溶栓治疗溶解掉,好的药物溶栓率可以达到60%~80%,但并非100%,非ST段抬高心梗的血栓为白色,不能进行溶栓,只能做介入;2、心电图不同,通过ST段抬高的心电图可以鉴别。此外,两者预后都较差。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种凶险急症,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如果学会鉴别心梗的前兆症状就能防止疾病的进一步恶化。临床上根据心电图ST段的变化特点将急性心肌梗死分为ST段抬高型和非ST段抬高型两种,前者急,主要是药物溶栓,后者一般选择介入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刘培中
擅长疾病:
中医结合诊治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等心内科常见病、多发病。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是什么意思?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要怎么治疗?

急性心肌梗死是指心脏动脉的闭塞导致心脏供血的不足,引起心脏组织的坏死。在临床上急性心肌梗死的分型比较多,按照心电图的检查结果可以分为急性……详细>>

心梗发作的前兆有哪些?急性心梗要如何自救?

心肌梗死是指以心肌缺血为主要病理表现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该病在临床上大多是突然发作,但是在发作前身体会有一些征兆。有些患者发生心肌梗死时……详细>>

登山致心梗 高血压登山要小心

秋末冬初和早春,我国多数地区的大气压、风速、温差都处于极不平衡状态,而变化多端的气候可能导致心脏血管发生痉挛,直接影响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详细>>

心梗治疗后再复发 复发率很高请小心

心梗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患者的血管中形成了粥样硬化斑块堵塞住血管造成的。这种斑块即使还未完全堵塞血管,也会像不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以在血管内……详细>>

哪类年轻人容易发生心梗?心梗自救方法有哪些?

心肌梗死的危害很多,可能会出现持续性缺血,缺氧,胸痛,心律失常,休克,心力衰竭等,严重的情况下,可威胁人们的生命。为了预防这些症状,应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