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要做哪些检查?冠心病斑块中药能打通吗

2020-11-01 09:28:39      

冠心病通常会引起呼吸困难、心前区疼痛等症状,如果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危害是比较大的。但是患者出现了心慌、气短、胸闷的症状,不一定就是冠心病,那想要确诊冠心病应该怎么办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为我们讲解“确诊冠心病要做哪些检查?”“冠心病斑块中药能打通吗?”等问题。

确诊冠心病要做哪些检查?

是否得了冠心病首先要做的检查就是心电图以及心脏彩超,这个是检查冠心病最为基础的检查项目,也是最为直接而简单的。再就是评价病人的临床症状,病人冠心病伴有明显的心脏的不舒服、胸闷气短、胸痛的症状。如果结合着心电图有心肌缺血的改变以及心脏彩超已经有了心脏结构的变化,这往往就可以初步诊断为冠心病。如果这些检查的不是特别理想,那么诊断冠心病等最好指标可以做个冠状动脉的造影。

冠心病人感到心悸胸闷怎么办?

冠心病的人感觉到了心悸、心慌、胸闷,一般是由于冠心病血管狭窄或者血管痉挛导致的心脏供血不足出现了相关的临床表现。如果在短的时间内频繁发作,那么病人一定要到医院系统的具体检查,因为像冠心病的急性发作期是非常严重的。心脏病不像别的疾病,发生心血管意外的风险都是有的。所以如果病人出现胸闷心慌的时间持续20分钟以上,就可能发生心血管的意外。所以病人要重视自己的病情,不可以掉以轻心。

冠心病斑块中药能打通吗?

冠心病的病人如果伴有动脉斑块不管通过什么药物都不能打通,因为这个理论的机制是不对的。动脉斑块一旦形成了,只能通过相关的药物来稳定。比如临床上常用的他汀类的药物来进行稳定斑块,这样做的目的不是把斑块给予给予彻底的清除,而是只能通过这些药物来稳定,避免出现斑块的脱落,这才是治疗的目的。只有稳定斑块才能预防动脉硬化的形成,才有利于延缓病情的进展。

当大家出现心脏不舒服的症状,可以到医院进行心电图以及心脏彩超等相关的检查来确诊是否是患上心脏病,一旦患上心脏病之后,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冠心病有哪些典型症状?确诊冠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冠心病严重发作时期可能影响到内分泌系统,会有汗液伴随症状排出,通常症状可能会表现为胸闷气短,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就缓解了,或者是觉得有点……详细>>

冠心病查血液能查出吗?有冠心病做哪些检查?

虽然冠心病严重威胁着人体的健康,威胁着人体的生命安全,但是冠心病如果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但是前提需要及早诊断,及……详细>>

冠心病应该挂什么科?冠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变疾病。一般冠心病的高危因素主要有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等基础疾病。如果患者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并且经常……详细>>

冠心病引起的胸闷气短心慌如何缓解?什么样的冠心病人需要做外科搭桥手术?

冠心病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冠状动脉狭窄后,血流量减少,心肌维持正常功能所需要的氧气和能量不能得到充足供……详细>>

治疗冠心病的中药秘方?疏血通能用于冠心病吗?

冠心病由于心肌缺血会引起患者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心前区疼痛等症状,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猝死,所以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