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正文

双侧海马基底节的区域脑梗塞是什么?双侧外囊脑梗塞治疗药物有什么?

2020-08-28 15:52:51      

脑梗塞是一类较为危险的疾病,脑梗塞病情的严重程度与很多因素有关如造成血管堵塞的来源以及脑梗塞发生的部位等。对于不同部位的脑梗塞来说,严重程度不同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一旦血管堵塞后造成了重要系统的中枢被破坏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了。那么对于双侧海马基底节的区域脑梗塞以及双侧外囊脑梗塞治疗药物这两类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文军来为大家做专业解答。

双侧海马基底节的区域脑梗塞是什么?

双侧海马基底节的区域出现脑梗塞,是由于存在有局部脑部血管堵塞的原因,会产生有脑组织的缺血性损伤,同时会出现有相应的功能障碍,比如记忆力下降,或者产生有面瘫,以及肢体瘫痪的运动和感觉功能障碍。早期可以通过溶栓以及抗凝的药物,尽快的疏通脑部血管,但要彻底恢复过来比较困难。后期对于所出现的功能障碍,需要通过针对性的康复治疗手段来恢复,防止后期出现并发症或者影响生活。

双侧外囊脑梗塞治疗药物有什么?

双侧外囊出现有脑梗塞,如果通过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主要可以选择早期溶栓抗凝的药物,促进脑部的血液循环疏通血管,可以防止病情加重。由于会引起局部脑组织的损伤,所以可以同时配合营养脑细胞的药物促进恢复。在病情完全稳定,没有继续发展的前提下,如果出现功能障碍,需要往康复科就诊,先进行系统的评估,再考虑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处理。

不同部位发生脑梗塞后,患者所表现出的症状以及患者的预后效果都是不同的,比如脑干发生脑梗塞就属于非常严重的情况,很可能会造成患者运动功能或呼吸系统的障碍;而如果是大脑海马处发生脑梗,那么就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记忆功能了。能够治疗脑梗塞的药物一般有多种,促血液循环的药物以及抗凝的药物都能够帮助缓解病情,此外在患病后期还可以使用一些营养神经或增强抵抗力的药物,有助于患者的康复。

本文指导医生:
文军

文军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脑血管病的血管内介入治疗与显镜外科治疗。熟练掌握了颅内动脉瘤,脑脊髓动静脉畸形、脑脊髓动静脉瘘、... [详细]

(责任编辑: )

双侧大面积脑梗塞脑疝怎么办?双侧外囊脑梗塞治疗药物有哪些?

脑疝是很严重的脑部疾病,有很大的生命危险,脑疝通俗来说就是由于其他问题导致脑组织移位,大面积脑梗塞会引发脑疝,出现脑疝要赶紧救治,否则多……详细>>

双侧腔隙性脑梗塞治疗周期是多久?左侧半卵圆区腔隙性脑梗塞是什么?

腔隙性脑梗塞,在临床上又被称作腔隙性脑梗死,多见于中老年群体,55岁到60岁是发病的高发期,男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非洲和美洲人种的发……详细>>

什么是脑梗塞?脑梗塞有什么表现?

脑梗塞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缺血性脑卒中,属于神经科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群,65岁至70岁是发病的高峰期。脑梗塞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并且……详细>>

腔隙性脑梗塞引起手指麻木的原因是什么?什么是右侧基底节区腔隙性脑梗塞?

腔隙性脑梗塞患者在临床上可表现为多种综合症,常见的有纯运动神经的偏瘫,纯感觉神经的丧失,语音障碍等,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需要引起……详细>>

脑梗塞病人会引起脑疝吗?双侧大面积脑梗塞脑疝怎么办?

脑梗塞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脑部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所有脑部疾病患者中70%都是脑梗塞患者,并且中老年群体的患发病率明显……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