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左侧脑梗塞舌头往那边偏?左侧脑室后角旁脑梗塞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2020-08-25 14:32:44      

脑梗塞是在临床上症状表现比较明显的心血管疾病之一,脑梗塞在发病前一般会出现一定的预兆,最常见的表现是出现阵发性的感觉或运动功能的障碍,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身体不同部位的麻木,头晕头痛的,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及时到医院治疗。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脑梗塞的认识,针对左侧脑梗塞舌头往哪边偏,以及左侧脑室后角旁脑梗塞的发病原因,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文军为我们一一解读。

左侧脑梗塞舌头往那边偏?

出现有左侧脑梗塞之后,如果出现有局部脑组织损伤,会导致有右侧肢体偏瘫以及面瘫的症状。通常具体舌头往哪一边偏,要根据所产生的瘫痪是属于交叉瘫,或者是属于同一侧瘫痪,会存在有一定的区别。有可能会往患侧肢体,或者往健侧肢体,出现偏的现象。主要是由于一个舌肌无力的原因引起,会伴随有说话,以及平时饮食方面的功能异常,需要通过康复治疗的方法,来进行训练改善。

左侧脑室后角旁脑梗塞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左侧脑室后角旁存在脑梗塞,主要是由于存在有局部脑血管堵塞原因,引起的脑组织缺血性损伤。通常会产生有头痛、头晕或者相应的功能障碍,具体也要根据脑梗塞的范围来进行分析。一般要注意后期防止病情复发,所以在生活当中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调节,比如可以考虑通过监测血糖、血脂来进行预防,要防止血液粘滞度增高。

脑梗塞患者如果治疗效果不佳或治疗不及时,会出现一定的后遗症,常见的后遗症,主要是神经功能的障碍,如偏瘫,口嘴歪斜,舌头歪斜,左侧脑梗塞患者的舌头往哪一边偏是根据脑梗塞损伤的大脑组织位置决定的,最常见的是左侧脑梗塞患者舌头往右偏,影响平常的咀嚼功能和语言功能,建议积极地通过康复锻炼恢复,提高生活的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文军

文军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脑血管病的血管内介入治疗与显镜外科治疗。熟练掌握了颅内动脉瘤,脑脊髓动静脉畸形、脑脊髓动静脉瘘、... [详细]

(责任编辑:苑雪璐 )

左侧脑室后角旁脑梗塞的表现有哪些?左侧颞叶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脑出血和脑梗塞是常见的脑血管疾病,目前脑血管疾病的发病人群逐渐趋于年轻化,除了和基础疾病有关以外,造成心脑血管疾病年轻化的原因还有生活习……详细>>

脑梗塞病人突然浑身冷是怎么回事?左侧脑梗塞舌头往哪边?

脑梗塞是一种常见的突发性脑部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脑梗塞的坏死程度因血栓部位及大小不同而有差别。脑梗塞多见于45~70岁中老年人,发……详细>>

双侧腔隙性脑梗塞治疗周期是多久?左侧半卵圆区腔隙性脑梗塞是什么?

腔隙性脑梗塞,在临床上又被称作腔隙性脑梗死,多见于中老年群体,55岁到60岁是发病的高发期,男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非洲和美洲人种的发……详细>>

急性脑梗塞合并脑出血严重吗?右侧侧室后角旁急性脑梗塞原因是什么?

脑梗塞在临床上根据疾病的发病情况可以分为急性脑梗塞和一般脑梗塞,一般脑梗塞又被称为慢性脑梗塞,急性脑梗塞的特点是发病急,病情重,危害大,……详细>>

新生儿脑梗塞会误诊吗?左侧半卵圆区腔隙性脑梗塞临床表现是什么样的?

脑梗塞一般都会想到中老年人,脑梗塞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也是很高的。新生儿脑梗死多发生于胎龄28周至生后28天的脑血管意外,通常认为新生儿脑……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