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突然心绞痛怎样缓解?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胸闷气短的中药方剂有什么?

2020-08-11 14:56:12      

冠心病并发的心绞痛发病常常是突然的,而且虽然发病急症状严重但持续时间也较短。那么突然心绞痛怎样缓解?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胸闷气短的中药方剂有什么?今天我们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边宁来为大家做专业解答。

突然心绞痛怎样缓解?

突然心绞痛及时的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一般就会缓解,特殊情况例外。尽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突然心绞痛可能是精神紧张、兴奋引起的或者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心绞痛一般是冠心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其它因素引起的。为了更好的治疗心绞痛就要针对症绞痛的原发病治疗,一般离不开做冠状血管造影的检查。若是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一般采用药物治疗,结合饮食疗法,严重的就要考虑介入疗,在介入疗法当中支架疗法是比较常用的。

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胸闷气短的中药方剂有什么?

冠心病,心绞痛,胸闷气短发作一般要用中药丹参或者是中药丹参的复方制剂,这种复方制剂是有中药丹参,降香,冰片这三种中药组成的,具有活血化郁,理气止痛的作用,能够治疗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胸闷气短,呼吸困难。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这种药的,因为这种药是属于处方药,不能盲目吃药,注意用药的不良反应。患者在治疗期间不要过度劳累,适当的活动锻炼身体对健康是有益处的但是也不能过度,避免情绪激动。

突然心绞痛一般通过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类的药物就能够缓解,突然心绞痛的发生一般是由于精神、情绪不稳定或过度劳累导致的,因此冠心病心绞痛患者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另外还需要避免过度劳累。对于这一类患者中药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食用。

本文指导医生:
边宁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冠心病介入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30岁冠心病心绞痛常见吗?冠心病心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虽然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患者在40岁以后冠心病的发病率会比较多,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心绞痛冠心病治疗偏方?

近年来大家发现冠心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多,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那么为什么近年来出现这种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详细>>

冠心病偶尔心绞痛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怎么办?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时,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心绞痛发作的,但是如果遇到气候的变化,情绪的激动是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止痛方法有哪些?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能造成乏力吗?

冠心病患者如果长期患病,病情一直不能得到缓解就很可能出现许多并发症,心绞痛就属于其中之一,其原因就是冠脉硬化闭塞到一定程度后,心肌缺血造……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偏方

家里老人年纪也大了,所以家里每天都需要有人在家里伺候着,做做饭什么的,今天正好是我妈妈在家里,然后我也回来了,就帮着她弄弄,今天跟老人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