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专家专栏 > 正文

刺五加与高血压有什么关系?高血压开车有影响吗?

2020-07-29 12:26:31      

高血压患者几乎会出现在中国的每一个家庭之中。高血压患者的日常饮食、用药、一些行为常常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那么,刺五加与高血压有什么关系?高血压开车有影响吗?今天我们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边宁来为大家做专业解答。

刺五加与高血压有什么关系?

刺五加是一种中药,有补肝肾,壮筋骨的功效,也能够祛风湿,用于治疗风湿痹痛,但是没有治疗高血压的效果。高血压的患者不能盲目用药,要根据情况吃药。高血压的患者要测量血压,对于轻度的高血压可以通过饮食疗法,运动疗法。对于严重的高血压一般要用降压药。平时吃芹菜,喝玉米粥,吃香蕉以及猕猴桃等等能够辅助降血压,尽量不要吃腌制品与太咸的食物。

高血压开车有影响吗?

严重的高血压患者开车是有不良影响的。严重的高血压容易引起头晕,头痛,头昏,严重的还容易因晕厥,所以严重的高血压患者不可以开车的。若是轻度的高血压没有临床症状开车是不受影响的。要根据自己的健康情况和病情来决定开车的情况。保持身体健康开车才安全,体弱多病的患者尽量不要开车,避免在半路当中出现危险。经常低血糖发作的患者也不要开车,若是在半路当中出现低血糖发作可能会出现交通事故。

刺五加首先是一种中药,有补肝肾、壮筋骨等功能,也具有祛风湿等疗效。但是刺五加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效果不明显,还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其能够缓解高血压的症状,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不能病急乱投医。重度高血压患者经常会发生头晕、头痛等严重的症状,所以不可以开车,轻度高血压患者也要量力而行,尽量不要开太久。

本文指导医生:
边宁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冠心病介入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血压和头晕有什么关系?高血压对性功能有影响吗?

高血压主要由微循环压力增高,导致动脉内血液压力增高而产生的。血管长期受高压刺激,血管弹性下降,部分血管痉挛,口径变细,此外高血压患者血管……详细>>

吸烟与高血压有什么关系?高血压心率多少才算正常?

高血压患者在我们生活中变得这么普遍,有很大的关系是与目前人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例如肥胖、焦虑、压力过大、吸烟、饮酒、摄入过多的钠盐等……详细>>

高血压与饮食有什么关系?吃这些食物能降高血压吗

在我国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个高血压,它虽然不是癌症、不是传染病,却胜似癌症、传染病,高血压的发病率每年都在增加,并且死亡率也在增加,很多年纪……详细>>

高血糖与高血压有什么关系?糖友得了高血压该怎么办呢

三高是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得的疾病,而且这三者之间并不是孤立的,是有一定的联系的,有些人可能同时患有高血压和高血糖,这样治疗起来可能就麻烦一……详细>>

高血脂和高血压有什么关系?高血脂和高血压为什么总是同时出现?

高血脂指的是患者血液里的脂质超过正常水平,导致身体出现相关疾病与症状的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冠心病、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等,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