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脑溢血发作很凶险?学会这4个急救措施,或许能救命!

2020-07-18 08:30:10      

脑血管疾病在当今社会发病率逐渐高升,不分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脑溢血。很多人对于这类疾病了解的并不是特别深入,所以当此类疾病突发的时候不知道应该如何进行施救,往往错过了最佳施救时间。这样反而给疾病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脑淤血和其他病不一样,是需要一些特殊的抢救常识的。

那么,抢救脑溢血患者时应该怎么做?

1.脑溢血发作不要粗暴搬运

脑溢血在发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家属都会非常的紧张,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粗暴的搬运。因为在粗暴搬运的过程中,很容易导致疾病加重,第一时间应该拨打急救电话,让专业的医护人员来进行救治,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对患者带来二次伤害,也不会造成病情严重,给治疗带来一定的阻力。

2.脑淤血发作一定要科学施救

脑溢血突然发作的时候,相信很多家属这个时候已经乱了阵脚。病急乱投医或者使用一些不恰当的方法,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比如很多家属会给患者喝水,这些错误的方式很容易导致一系列副作用的出现。

3.脑淤血发作一定要及时就医

脑溢血对人们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的患者,在出现脑溢血的时候是非常危急的。家属朋友们一定不要耽误时间,要就近送患者到医院进行及时治疗。即使附近的医院比较小,也不要舍近求远去大医院,这样很容易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4.脑淤血发作要让患者卧床休息

当患者出现脑淤血的时候一定要让患者平躺在床上卧床休息,不要随意的搬动患者。如果发现脑溢血患者自身的情况非常不好的时候,可以等急救人员到来再进行抢救工作。

人脑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脑淤血在发生以后情况是非常危急的,所以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做出错误的施救方法。因为我们并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所以错误的施救方法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脑淤血发作以后是和死神在比速度,所以这个时候一点错误的判断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的急救措施 脑溢血的急救 脑溢血

脑溢血患者突然发作怎么办?做好4步急救措施能救命!

说到脑溢血,相信很多人会感到相对陌生,脑溢血是一种非创伤性脑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症状,在所有中风疾病中,这是一个高死亡率的疾病,要是延误治……详细>>

脑溢血发作很凶险?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征兆,早发现能救命!

脑溢血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脑疾病,一旦发生疾病患者就算得到及时治疗,也会面临偏瘫、智力障碍以及经常头痛眩晕等后遗症,也因此很多人对脑溢血都非……详细>>

脑溢血发作要注意什么?切记这4大注意事项!

脑溢血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类疾病,通常这种疾病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对于脑溢血患者来说,在病发之时是需要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的,否则很可能……详细>>

脑溢血发作保持呼吸通畅很重要 这5个急救措施要做好!

虽然脑溢血这种疾病多为突发性的,且对人体大脑的损伤是很大的。但是,如果患者和其家属能够做好一些针对脑溢血的应急措施,那么也会在很大程度上……详细>>

老人出现脑溢血怎么办?家人应及时做好这些急救措施

脑溢血是脑部疾病一种,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具有很高的致死率和致残率,严重威胁生命。一旦出现脑溢血必须及时治疗,以免带来后遗症。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