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急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急性心力衰竭可以治愈吗?

2020-06-20 13:31:38      

急性心力衰竭是心力衰竭的一种,是指急性发作或加重的左心功能异常所导致的心力衰竭,临床上以左心衰最为常见。急性心力衰竭往往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必须进行紧急抢救,这也就要求家中有心脏病患者的家属,对于急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可以在患者出现急性心力衰竭的时候,及时送患者去医院就医或进行紧急处理。那么急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急性心力衰竭可以被治愈吗?接下来就有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副主任医师吴方辉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

急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急性左心衰在急性心力衰竭中是最为常见,早期一般没有严重的特征,典型的表现就是心慌、心率增快、咳粉红色的泡沫痰、呼吸困难,严重的时候表现为心源性休克、血压下降、四肢冰冷等;急性右心衰多见于急性肺梗死、急性右室梗死,这些疾病可以使回心血量受阻,体循环淤血的表现比较明显,会有颈静脉怒张、下肢浮肿这些现象。

急性心力衰竭可以治愈吗?

心力衰竭实际上是器质性心脏病引起的并发症,是不能够被治愈的。但如果是以前没有器质性的心脏病,因为输液过多或者是特殊情况诱发的急性心力衰竭,在抢救以后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如果是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加重是不能治愈的,只有积极地治疗原发病,长期服用改善心力衰竭药物,只能达到临床治愈。

急性心力衰竭往往是在患者有慢性心衰的基础上急性加重而来的,发病前患者往往已经患有器质性心血管疾病了,所以那些患有器质性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和家属一定要对急性心力衰竭提起警惕,在出现急性心力衰竭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吴方辉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及周围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心脏起搏器植入、左心耳封堵术,以及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