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患有心律失常严重吗?

2020-06-20 13:21:32      

心律失常是指由于心脏活动的起源和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的频率和节律异常。轻度的心律失常可能仅仅导致患者出现头晕,低血压等情况,但是严重的心律失常可能会导致患者昏迷阿斯综合征,甚至猝死。不过如果心律失常的患者能够进行综合治疗的话,大多数是恢复良好的,不过这也就要求我们对心律失常要有一定的了解,在出现症状的时候能够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心律失常。那么心律失常患者会有哪些症状呢?患有心律失常严重吗?接下来就有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副主任医师吴方辉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心律失常的性质、类型、心功能还有对血液动力学的影响。轻度的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律不齐、偶发的房性期间收缩等一般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心律失常,如病窦综合征、快速性的心房颤动等可引起心悸、胸闷、头晕、血压低、出汗,严重的可出现晕厥,甚至有猝死的可能。

患有心律失常严重吗?

心律失常有轻有重,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会对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比如偶发的房早、偶尔发的室性早搏。偶尔有一两个早搏或者一些早搏,没有什么特别症状一般不需要太紧张。如果出现严重的快速性的心律失常,或者是比较缓慢性的心律失常,比如室性心动过速、房颤、三度房室传导阻滞等,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跟治疗。

有一些患者认为心律失常是属于心脏的毛病,而心脏的毛病是不可能完全治好的,所以他们会认为心律失常非常严重,但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心律失常只要能够发现病因,对症治疗,部分心律失常的患者是可以被完全治愈的。

本文指导医生:
吴方辉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及周围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心脏起搏器植入、左心耳封堵术,以及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