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心绞痛有什么表现?冠心病引起心脏早搏严重吗?

2020-06-22 15:43:42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指的是因患者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而逐渐堆积形成白色斑块的症状,这些会导致患者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造成心脏缺血,从而引发心绞痛。接下来有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钟思干来对冠心病心绞痛的表现和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冠心病心绞痛有什么表现?

冠心病心绞痛会出现脖子疼、牙痛等表现。冠心病患者心绞痛常表现为胸骨后中上三分之一的部位发生疼痛,部分患者表现为脖子疼、牙痛、甚至上腹痛等。判断患者出现这些症状是否为冠心病表现,主要看患者囊括有多少造成冠心病的因素,如坏的生活习惯、年龄较大、肥胖以及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如胸痛患者上述危险因素越多,则患有冠心病的几率越大。

冠心病引起心脏早搏严重吗?

冠心病可能引起患者心脏早搏严重等情况。冠心病患者出现心脏早搏时,需评估早搏的次数、形态、来源等现象是否具有特殊性,根据不同情况可能引发不同的后果。此外,患者心脏早搏不一定是患有冠心病,可能为其他因素导致。

冠心病可以吃速效救心丸吗?

冠心病患者在心绞痛急性发作时可以吃速效救心丸,以达到暂时缓解的目的。但患者如为心肌梗死,则应尽快拨打120。冠心病病人血脂正常吃降脂药,是为了稳定血管内部的斑块。因为冠心病与血脂有关,患者服用降血脂药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降血脂,另一方面是为了稳定心血管和其他部位血管的斑块,避免出现斑块破裂引发患者心肌梗死。

目前针对冠心病的治疗主要以药物保守治疗为主,比如使用抗血栓、减轻心肌氧耗的药物来防止动脉血管的阻塞情况,减少患者相关病症出现的概率。同时也可以采取血运重建的方式进行治疗,比如介入治疗和外科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本文指导医生:
钟思干

钟思干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心血管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在冠心病介入治疗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对复杂病变有较深的理解和功底,对高血压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黄敏璇 )

30岁冠心病心绞痛常见吗?冠心病心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虽然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患者在40岁以后冠心病的发病率会比较多,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引起的房颤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的诊断与治疗?

冠心病属于一种心肌缺血性疾病,可以通过多种检查方法来确诊,比如心电图运动平板实验、心脏彩超、心脏ct等,但是冠心病也有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止痛方法有哪些?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能造成乏力吗?

冠心病患者如果长期患病,病情一直不能得到缓解就很可能出现许多并发症,心绞痛就属于其中之一,其原因就是冠脉硬化闭塞到一定程度后,心肌缺血造……详细>>

冠心病偶尔心绞痛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怎么办?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时,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心绞痛发作的,但是如果遇到气候的变化,情绪的激动是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心绞痛冠心病治疗偏方?

近年来大家发现冠心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多,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那么为什么近年来出现这种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