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什么是高血压?造成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2020-06-01 08:36:42      

高血压是我国发病率极高的慢性疾病,临床上将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与继发性高血压。高血压的病因比较复杂,症状因人而异,大多患者早期并无明显症状,一般以头晕头痛、心悸、易疲劳为主。虽然高血压很普遍,但是很多人还是缺乏相关认知,那么关于高血压的判定、发病原因及必做检查等相关问题,就有请云浮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廖尚宇为我们做出解答。

什么是高血压?怎样判定?

高血压的判断应在不同日去测3次血压。如果3次测的血压收缩压都大于140mmHg和(或)舒张压大于90mmHg,就认为是高血压。老年人控制血压和年轻人不一样,老年人控制血压的速度要慢,用药要平和,降压幅度不要太大。

造成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高血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遗传因素的基础; 二、后天环境因素包括有膳食、体重控制不良、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等综合影响。高血压最常见的症状包括有头晕、心悸、胸闷乏力等,但也有一些人是完全没有症状的。

高血压患者哪些检查是必须的?

高血压的检查包括有检验的,以及器械的检查。其中检验的包括有血尿常规、血钾、血钠、肝功、肾功、尿酸、血脂等;根据病人的不同情况,有些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也就是器械的检查,包括有静动脉超声、心脏超声、心电图检查。患者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去做相应的检查。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高血压的病因以及检查项目。其实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针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应该定期测量血压和定期随访,日常要坚持药物治疗和生活方式的干预,戒烟戒酒、避免高盐、高脂饮食,合理的运动来控制体重。

本文指导医生:
廖尚宇
擅长疾病:
对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病,心脏瓣膜病,心律失常及内科危急重症有深入研究。熟练掌握冠脉介入诊疗技术... [详细]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判定方法 高血压

造成高血压的原因及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对患者的伤害很大。而在临床上,不少高血压患者,由于缺乏对高血压的了解,以至于没有正确进行高血压的治疗,不但耽误了高血……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根据世界高血压联盟和中国高血压联盟的最新定义,高血压是指动脉血压的异常升高,即收缩压高压等于或超过18.6kPa或舒张压低压等于或超过1……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引发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常发生于中老年人群,能够引起多个系统的病变。高血压的诊断非常简单,经过三次测量后,收缩压大于140mmHg……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情况,但在持续多年发展后当血液对您的动脉壁的长期作用力足够高,就最终会引发健康问题,而许多人并不了解血压取决于心脏泵的血……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高血压这种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在临床医学上,究竟怎样界定高血压的范围,这种疾病又由哪种因素引起,应该怎样治疗,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