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心功能的判定方法有哪些?一般心衰老人能活多久?

2020-06-03 17:42:25      

心力衰竭的出现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心脏骤停或猝死等情况出现,心力衰竭出现后会对心脏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还可能会导致结构变化,因此需要及时就医,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薛进平,让他为大家介绍一下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心功能的判定方法有哪些?一般心衰老人能活多久?

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心功能的判定方法有哪些?

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心功能可以从心衰的分级、左心室射血分的高低以及钠肽的高低三个方面判定。第一,心衰的分级级别越低活动耐力、耐性越好,最差的是四级心衰;第二,可以通过做彩超看左心室射血分的高低;第三,可以做血液的化验,比如抽血去查利钠肽的高低。

心衰病人会突然去世吗?

心衰病人会突然去世。心衰的病人很多会出现心脏骤停或者猝死的情况。因为心衰的病人大部分都伴有心脏结构上的改变,不光是心功能问题,还有结构的改变,所以心脏结构的改变和心功能差的患者容易诱发心律失常,尤其是诱发性恶性心律失常最容易出现猝死、心脏骤停。

一般心衰老人能活多久?

心衰老人的存活时间与很多因素相关,比如正规的治疗以及不正规治疗,会影响心衰患者的存活期。因此心衰患者必须到正规的医院,接受心内科医生正规治疗,才能改善心肌的重构,最大限度的预防心脏骤停或猝死。

上面就是薛进平医生给大家讲解的心力衰竭的相关问题,老人平时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以免出现心衰情况,同时若发现有心跳加快,心脏不舒服等症状,最好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薛进平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诊疗工作,擅长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诊断和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急性心衰病人能活多久?慢性心衰能活多久?

心衰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心脏衰竭,是一种心脏的临床症状表现,又属于心脏系统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心衰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导……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诱因有哪些?慢性心力衰竭要怎么治疗?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会给患者造成整体生理素质上的影响,还会提高一系列疾病的发作概率。近年来,这种疾病的发作概率越来越高,发……详细>>

检查心力衰竭的方法有哪些?严重心衰病人能活多久?

如果害怕出现心力衰竭,建议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心力衰竭的方法有很多,同时还需要根据疾病情况进行对症治疗,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慢慢恢复。那……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鉴别诊断方法

慢性心力衰竭的出现,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明显症状和体征的,常常容易被患者忽视,不能及时有效的治疗,最终导致病情恶化,给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的……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诊断方法

根据临床表现,呼吸困难和心源性水肿的特点,以及无创性和(或)有创性辅助检查及心功能的测定,一般不难作出诊断慢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的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