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衰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应该如何治疗

2020-05-23 15:34:32      

其实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还是有很多的,有些人可能比较大意所以就忽略了,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更加不知道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进行治疗了,为了让大家弄清楚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赖俊,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心衰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应该如何治疗?

重度心衰的症状有哪些

临床上重度心衰的患者一般都会有烦躁、呼吸困难、需要端坐位等症状。严重时可能还会出现血压下降、四肢冰冷或者是体循环的严重淤血,如胸腔积液、腹腔积液等症状,也有可能威胁患者生命,如出现恶性心律失常,甚至死亡。

心衰三大指标是什么

心衰三大指标一般是指射血分数、六分钟步行实验及抽血指标等。射血分数能够较客观的评判患者的心功能,同时结合患者临床症状进行判断;六分钟步行实验就是指患者在六分钟内能行走多久不会气喘;抽血指标主要是指脑利钠肽。

心衰好转后还要继续用药吗

赖俊医师认为心衰好转后还是要继续用药的,因为心力衰竭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很多患者会合并多种原发病,如心肌梗塞或者心肌病等。因此,心力衰竭的患者在临床中的治疗中一定要进行药物治疗,并且出院也需要根据医嘱进行服药,服药不仅能缓解心脏的重构,还能改善患者的预后,减少患者住院率和心衰的再发率。

心力衰竭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要保持足够多的耐心和战胜疾病的信心,还有就是要做好自身的护理工作,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另外就是要定期到医院做心脏方面的检查,随时了解心脏的具体情况,一旦有什么异常的情况也能够随时的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赖俊
擅长疾病:
高血压,冠心病,心血管危重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得了心衰应该如何治疗和护理呢

现在医学技术比较发达,治疗心衰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是除了治疗之外,日常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可能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些,为了让大家弄清楚这些,今……详细>>

心衰会引发哪些疾病?应该如何治疗

心衰要是控制的不好的话,可能会引发一些别的疾病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当然很多人可能不是太了解具体治疗的方法,不过没有关系,今天家庭医生……详细>>

右心衰竭的临床表现是什么?治疗心衰药物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老年人都比较容易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心力衰竭出现之后会产生呼吸困难,气促等各种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产生水肿,因此最好及时就医,……详细>>

心衰患者如何做好春节护理 谨防心衰症状

在寒冷的春节,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很多平常没有症状的疾病,在春节期间都会表现出来,心衰患者要警惕心衰的症状表现。下面专家告诉你,心衰……详细>>

急性心衰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

急性心衰,顾名思义,发病比较急,而且又是发生在心脏上的疾病,所以救治一定要及时,不然后果可能会不堪设想的,为了让大家弄清楚这些,今天家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