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是什么疾病?哪些因素会导致心力衰竭?

2020-05-22 13:56:16      

现在心脏疾病的类型有很多,而且患病的人群也比较广泛,尤其是对那些老年人来说,本身心脏的机能就大幅度下降了,再加上各种疾病,所以就比较容易患上心力衰竭,可能有些人对这个病并不是太了解,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赖俊,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心力衰竭是什么疾病?哪些因素会导致心力衰竭?

什么是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疾病,而心理性心衰竭就是心脏功能的不全,主要是由于心脏的结构或者功能上的变化导致心脏收缩和舒张功能出现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继而发生呼吸困难、憋喘、烦躁、消化不良、下肢水肿等症状。

心力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心力衰竭的诱因有很多,赖俊医师认为常见的有以下几个:1、肺部感染,临床中因肺部感染导致心力衰竭的患者不在少数。2、心律失常,如出现心房颤动、室性心律失常等,也会导致心力衰竭。3、妊娠和分娩,妊娠时,人体处于一种高动力的循环状态,心脏负荷较大;而分娩时,因疼痛、紧张等也会诱发心力衰竭。

引起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引起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可以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心脏原发疾病,如临床上常见的心肌缺血、冠心病、高血压等;二是心脏的前后负荷,当心脏处于负荷量增大的情况时,就容易诱发心力衰竭,如常见的瓣膜病、主动脉关闭不全或者二尖瓣的关闭不全等。

患有心力衰竭的话应该多注意卧床休息,不要剧烈运动,还要保持心情的愉悦,在情绪上不要过于激动,也不能受到较大的刺激,防止加重心力衰竭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赖俊
擅长疾病:
高血压,冠心病,心血管危重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心力衰竭的原因是什么?心力衰竭的类型有哪些?

心力衰竭对人们的影响比较大,在早期阶段,可能会出现心脏功能疲乏、呼吸困难等等。如果是比较恶性的阶段,可能出现喘息不止、烦躁不安、严重呼吸……详细>>

什么因素诱发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心力衰竭这种疾病,这意味着病人的心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根本不能够提供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必须的能量,心力衰竭是我们生活……详细>>

什么是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护理须知

什么是心力衰竭呢?心力衰竭是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的症状,而这种症状出现说明很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所造成的表现症状。想要避免心力衰竭的发作,就要……详细>>

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心力衰竭要做哪些检查确诊?

心力衰竭,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心泵功能受损,以至心排血量不能满足全身组织基本代谢需要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根据心衰发生位置,可以分为左心衰、右……详细>>

心力衰竭的分级是什么?心力衰竭的类型有哪些?

心力衰竭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主要也就是心脏功能受到影响后会出现的问题,心力衰竭也会分为不同的类型以及等级,不同的心力衰竭存在不同的风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