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专家专栏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脏支架手术有什么适应症?心脏支架手术需要多少钱?

2020-05-18 11:58:34      

心脏支架手术对于冠状动脉阻塞的患者带来了有效的疏通方法。随着冠心病的发展,患者的局部冠状动脉内径逐渐减小,其供血能力不能满足心肌的需要,患者会产生持续的心绞痛、胸闷、心慌、黑蒙等表现,当常规的药物并不能缓解患者的症状时,需要进行手术安放支架。介入安放心脏支架手术技术成熟,在各大三甲医院都有开展,手术费用因不同地区、不同医院和支架的数量而不同。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鲁桓针对心脏支架的适应症和手术费用等问题作出解答。

心脏支架手术有什么适应症?

心脏支架手术的适应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患者做了冠脉造影后发现血管的狭窄程度超过70%;评估发现患者平常症状与血管狭窄有一定的关系,并且相关检查支持血管病变会引起相关症状。心脏支架手术不会导致患者猝死。 猝死与疾病有关,如冠心病、恶性心律失常,这些心血管疾病,往往决定患者存在出现猝死的风险。

心脏支架手术需要多少钱?

心脏支架手术费用跨度较大,受材料、地区等因素影响。如需植入一个支架,在顺利的情况下使用最少的材料,整个手术费用约为三万元或三万元以内;单纯支架而言,国产支架价格约为一万元,部分进口支架价格接近两万,而最便宜的支架价格在七千到八千这个范围内。

心脏支架手术的适应症主要是依据冠状动脉狭窄程度和临床症状严重程度而定的。当冠状动脉狭窄超过70%时,冠状动脉的供血已经严重不足,患者会出现生命危险,需要进行介入手术安放支架。因为手术中使用的支架数目不定,国产支架和进口支架价格也不同,患者的手术费用会有一定的差异。

本文指导医生:
鲁桓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擅长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 [详细]

(责任编辑: )

心脏支架手术到底该不该做 支架手术的利与弊

心脏支架手术,是最近20年来开展的改善冠心病引起的心肌供血不足,心脏动脉阻塞的新技术。简单的说,心脏支架手术治疗的过程是穿刺血管,使导管……详细>>

心脏支架病人能活几年?心脏支架手术怎么做?

心脏支架是目前临床上运用非常多的治疗心脏疾病的常见材料之一,心脏支架主要用于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手术治疗的疾病主要是心梗以及心血管阻塞……详细>>

什么是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术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支架手术主要用来解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的狭窄。冠状动脉负责心脏的供血,当冠状动脉严重狭窄,会出现严重的心功能障碍,只有通过心脏搭桥或……详细>>

哪些疾病需要做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术后出现后背痛是怎么回事?

心脏支架手术能够有效的疏通闭塞的冠状动脉,恢复其对心脏的血液供应。冠心病患者担心疾病进展,发展为心肌梗死,想预防性的安放支架,但是没有必……详细>>

国产的心脏支架和进口的有什么区别?心脏支架手术后患者还需进行哪些治疗?

介入安放支架手术在冠心病心肌梗死中应用广泛。心肌梗死患者,通过介入安放支架撑起阻塞血管,恢复对心肌的供血。在梗死范围广的患者中,就需要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