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需不需要做冠脉造影?

2020-05-16 12:58:35      

相信大家对冠心病这个疾病并不陌生,主要是因为现在得这个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可能跟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等因素有关,而且平时也不去医院做检查,所以一旦发现可能病情已经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程度,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边宁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冠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需不需要做冠脉造影?

心脏彩超能查出冠心病吗?

单纯靠心脏彩超来诊断冠心病是不准确的,心脏彩超只是冠心病患者的一个基本检查方法,但心脏彩超主要是看心脏结构上有无异常、有无功能上的改变。不过边宁医师认为如果患者在急性缺血发作的时候,心脏彩超可能会检测出在某个阶段的心肌有收缩或舒张功能的异常,这也是提醒可能是患上冠心病的一种方法。

心电图能检查出冠心病吗?

并不能单纯靠心电图来诊断冠心病,心电图是检查冠心病的基本且方便的方法,因为冠心病患者在没有心绞痛、心肌缺血发作的情况下,其心电图的表现是正常的。若患者在胸痛发作或心肌缺血时进行心电图检查,其诊断冠心病的价值就比较大,但需要警惕假性正常化的表现。所以,诊断冠心病不能单靠心电图,还需要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再进行判断。

冠心病什么时候做冠脉造影?

在临床上当高度怀疑病人是冠心病时,为了明确诊断,就会用冠脉造影来进行诊断检查。对于一些急性冠脉综合征的病人,为了进行紧急的血源重建手术的开通,在这之前首先要进行冠脉造影检查;在重大手术检查之前,为了评估患者的心脏功能,有些也需进行冠脉造影检查。

如果自身有条件,可以定期到医院做心脏方面的检查,这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还有不要剧烈运动、情绪也不要过于激动,这也是能够有效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边宁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冠心病介入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冠心病应该挂什么科?冠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变疾病。一般冠心病的高危因素主要有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等基础疾病。如果患者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并且经常……详细>>

冠心病冠脉造影别太随意 冠心病手术怎么做?

起床后1~2小时和此后的10~12小时,尤以第一个高峰更为明显。以往人们发现高血压也有这种双高峰规律,即早晨7~9点和下午3~5点时血压……详细>>

冠心病查血液能查出吗?有冠心病做哪些检查?

虽然冠心病严重威胁着人体的健康,威胁着人体的生命安全,但是冠心病如果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但是前提需要及早诊断,及……详细>>

诊断冠心病必须要做冠脉造影吗?治疗冠心病的常见药物有哪些?

冠心病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缺血性心脏病,主要是指向心脏提供血液的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闭塞,导致患者心肌缺血缺氧,发生胸痛、胸闷等……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典型症状?确诊冠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冠心病严重发作时期可能影响到内分泌系统,会有汗液伴随症状排出,通常症状可能会表现为胸闷气短,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就缓解了,或者是觉得有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