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怎样才能早期发现冠心病?冠心病患者使用保健品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5-14 13:38:49      

冠心病又叫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发生粥样硬化病变导致管腔狭窄,造成心肌缺血缺氧引起的疾病。冠心病的发作与季节变化、情绪激动、体力活动以及大量吸烟饮酒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患者出现早期症状时就需要送医治疗,以防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威胁患者的生命。那么怎样才能够在早期发现冠心病呢,为此,特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谢志辉为我们详解。

怎样才能早期发现冠心病?

早期发现冠心病需要根据症状以及相应的检查结果诊断。患者可通过观察自身状况来判断有无冠心病,例如在上坡、上楼梯、提重物等劳累活动时,胸骨后是否产生胸闷不适的感觉。而辅助检查则需要依靠心电图、运动平板等来进行检测。

冠心病患者需要做的辅助检查有哪些?

冠心病患者需做的辅助检查有血脂检查、心电图、心脏彩超等,从胆固醇、血脂、心脏结构、心脏室壁运动等几方面,判断患者是否患有冠心病。如需进一步检查,可通过冠脉CT检查患者心脏血管。最完善的检查为心脏造影,可百分百确诊患者是否患有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使用保健品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冠心病患者使用保健品需要保证正常饮食,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服用药物即可,不建议冠心病患者使用保健品。冠心病患者能少量低度酒,因为少量低度酒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从而起到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但喝酒可带来其它不良影响,因此不建议患者喝酒。

冠心病的患者除了服用保健品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之外,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冠心病的发生。预防冠心病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法实现,患者需要在饮食上多吃坚果,蔬菜,水果等食物,远离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患者需要养成每天运动锻炼的习惯,比如游泳、打太极等。另外要保持心情的愉悦,定期到医院进行健康体检。

本文指导医生:
谢志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介入治疗、起搏器植入及外周血管介入治疗。在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律失常、风湿性心瓣膜病的诊治方面...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患者怎么运动?

冠心病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心血管类型疾病,困扰着广大患病人群。对于冠心病来说,一旦患病就很难完全治愈,而且越早进行治疗病情严重程度就越低。……详细>>

立冬日谨防冠心病发 冠心病患者冬季注意事项

即日将至的立冬,是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意味着寒冷冬天的正式降临。在这个节气,冠心病患者可要也别注意。因为,冠心病心绞痛这类疾病对寒……详细>>

冠心病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冠心病患者饮食上怎么吃?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这种疾病。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得了冠心病的病人有哪些饮食禁忌?是很多冠心病病人都尤为关心的。如果发生了冠心病,不要让冠心病一而再再而三的困扰着大家,该病早发现早治疗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