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高血压是怎么分类的?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2020-05-11 14:06:58      

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可能危及每一个人的健康,高血压病早期常无症状,是无声杀手,急需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我国的高血压病人已达 2亿多人,随着我国老龄化日 益增加,又因高血压患病率与年龄呈正比关系,高血压又是引起中风和冠心病及死亡的主要原因,了解高血压病因的防治对我们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高血压的了解,针对高血压的分类、治疗及预防,我们特邀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方权主任为我们一一解读。

高血压是怎么分类的?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就是指血压升高,但找不到导致血压升高的原因;继发性高血压有很多原因,例如内分泌或者血管性疾病等等,需要把引起血压高的因素去除掉之后,血压就能够降到正常水平,不用服药就可以降到正常水平。

高血压如何预防?

预防高血压,首先要生活方式上来干预,要低盐饮食,因为长期高盐饮食会容易出现钠水储留,出现高血压的情况;适当的运动,也可以减少高血压的风险。冠心病常见的症状主要是胸闷、胸痛、心悸;当然还有些不典型的症状,如活动后气促,甚至一些头晕、晕厥等情况。

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高血压的治疗分为食物治疗和药物治疗。高血压患者要调整饮食,注意低盐饮食;适当运动,包括生活方式的改变,如果是一级高血压,经过生活方式改变,有些患者血压可以恢复正常,这时可以不用服药;如果是经过生活方式调整之后,血压还不能达到理想范围就要服药。

高血压临床上分为两类,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并病因不明的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是基础病引起的高血压。高血压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和食物治疗,对于症状不明显的高血压可以不用药物治疗,但是需要注意饮食,避免引起血压升高的食物。高血压的预防主要是改善生活习惯,饮食清单,适当的运用,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

本文指导医生:
杨方权
擅长疾病:
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内科疾病的临床诊治及内科常见病的临床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的分类 高血压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高血压这种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在临床医学上,究竟怎样界定高血压的范围,这种疾病又由哪种因素引起,应该怎样治疗,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副……详细>>

高血压应当怎么治疗?高血压要怎样做好护理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不过近些年来很多年轻人也容易发生高血压疾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详细>>

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高血压应该怎样选择药物?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日常饮食中高脂肪食物占的比重越来越多,很多人不顾身体健康,一味暴饮暴食、胡吃海喝,最终落得一身疾病,高血压就是其……详细>>

高血压需要住院治疗吗 高血压一般怎么治疗

高血压患者要想控制好病情,一生至少应该到高血压专科住院一次,全面评估高血压病因、糖脂代谢、尿酸及同型半胱氨酸等指标,制定合理的降压及综合……详细>>

血压超出什么范围时属于高血压?高血压如何分类和鉴别?

高血压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的患者都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史,当机体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时,大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