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跳在哪个范围内属于正常?吃什么对心脏好?

2020-05-13 07:08:07      

随着科技化发展,市场上出现很多手环能测心率,心率就是心脏跳动每分钟的次数,一部分人有时感觉到心跳速度过快,有时太慢,这让他们很担心,心跳在哪个范围内属于正常呢。

心跳在哪个范围内属于正常?

成年人每分钟心跳在70~80之间,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跳超过100次,被称为心动过速;少于60次是心动过缓。新生儿每分钟跳动在150次。运动员因为经常性锻炼心肌收缩力大,舒张期回心血量也大,因此在平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跳小于60次就能保证机体供血。

吃什么对心脏好?

1、纤维类食物

纤维类食物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减少胆固醇在体内堆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可保护心脏,可以从粗粮蔬菜和水果中获取纤维。

2、橄榄油

橄榄油除了含有维生素E外,不饱和脂肪酸和多酚类也非常丰富,特别是多酚能防止体内有害胆固醇氧化,避免心脏受到损害。在平时炒菜或拌沙拉时优先选择橄榄油,特别是特级初榨橄榄油。

3、豆类

黄豆中含有丰富亚麻二稀酸,能降低血液粘稠性以及胆固醇。把黄豆提前泡上一晚上,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随时拿出来做炒豆、豆汤或煮豆。也可以吃豆芽豆浆、豆腐和其他豆制品来保护心脏。豆类中含有的叶酸能降低同半胱氨酸浓度,含有的镁离子可降低血压。

4、海产品

每周吃2~3次深海鱼,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升高体内好胆固醇。但吃鱼时需限制玉米油和葵花油摄入,以免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另外也可以选择鱼油,能稳定心率,降低血压,遏制心血管炎症,降低心脏病发作几率。

5、干果

每周吃5次干果如大杏仁、开心果、核桃或腰果等,含有的植物甾醇,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吸收,同时也能预防血栓。此外也含有丰富蛋白质、纤维素、钾以及维生素E,能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钠排出,降低血压。

温馨提示

心脏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需做好保养工作。把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烟草中的烟碱可加快心跳,升高血压,增加心脏耗氧量;酒精会降低心肌收缩率,影响脂肪代谢,促进动脉硬化形成,酒精和烟草都会增加心脏负担,易引起心绞痛。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采取低热量、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饮食结构。保持适度运动能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但不能做剧烈运动。保持规律生活和心情愉悦,避免情绪太激动,也不能让身体太劳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保养的食物 心跳的正常范围 心跳

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医生:正常的心跳一般在这个范围内

心率的情况是跟我们的寿命长短相关的,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跳突然加快,其中有些情况是正常的生理情况导致的,但也有一些情况是病理性原……详细>>

心跳多少算正常?为什么心跳会加快

有很多人整天疑神疑鬼的,不是觉得自己的心跳跳的快了就是觉得自己的心跳跳的慢了,其实不同年龄段的人心跳的频率也是有很大差别的,至于心跳为什……详细>>

心跳的频率是多少才算正常?

从人出生开始心脏就跳动了,而且心脏的跳动是有规律的,过快或者过慢都是不正常的,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些知识,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详细>>

心跳每分钟多少次正常?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

心跳就是指由窦房结出发出的心脏冲动,也称为窦性心律,正常成年人的心跳范围是在60~100之间,如果因为一些其他因素的干扰,稍有波动也是很……详细>>

通过耳朵能听到心跳是怎么回事?正常心跳的频率是多少?

如果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中,其实是可以通过耳朵听到心跳声的,有些人对这个并不是太了解,所以可能会觉得有些问题,不管从哪里听到心跳声……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