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专家专栏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做心脏支架手术要禁忌什么? 放了心脏支架能做核磁共振检查吗?

2020-04-29 10:04:24      

心脏支架手术是通过冠脉造影技术将支架移入到心脏冠脉血管内的过程,以达到扩张血管,改善心脏供血的目的,是一种介入的微创手术治疗,不需要外科的开胸手术。通过心脏冠状动脉的支架治疗,可以有效的改善冠心病的症状,维持患者的生命。但在做支架手术前还需要做个术前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手术禁忌症。那做心脏支架手术的禁忌症有哪些呢,就有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杜俊峰给我们做出解答。

做心脏支架手术要禁忌什么?

做心脏支架手术的禁忌如下:患者做心脏支架手术前需完善的术前检查。凝血功能要正常,不能出现血液病、近期活动感染等这类疾病;对于合并癌症、高血压或年老体弱的患者,不建议进行心脏支架手术;支架微创术对于出血类疾病的要求不是特别严格,并且术后还要抗凝,因此大部分人经医生评估后合适就可以做。

心脏支架的费用如何?

心脏支架的费用取决于支架产地是进口还是国产的,国产的支架加住院总费用大概是3-4万元,进口的稍微贵些,总费用大概是4-5万元。心脏支架后在早期需要特别注意支架相关的并发症。第一是要定时到医院复查,第二是支架放完以后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时吃药。

放了心脏支架能做核磁共振检查吗?

放了心脏支架能否做核磁共振检查要看具体情况。放了心脏支架1、2个月之内不建议做核磁共振检查,因为磁共振产生的热效应可能传递到心脏支架内引起局部的血管炎症和水肿。但2、3个月稳定后可以做磁共振检查。核磁共振分低磁场和高磁场,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可以做1.5磁共振以下包括0.5、1.0、1.5的低磁场核磁共振;但不建议进行3.0磁共振的高磁场检查。

心脏冠脉支架疗法的创口比较小,而且治疗也安全有效,还可以重复放入支架,治疗后几天就可以下床正常活动了,是比较理想的一种方法。在心脏支架术后患者是需要长期服药的,要做好自我观察,严密监测血压、血脂、血糖的水平变化,出现异常就要及时跟医生沟通进行处理,以免使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杜俊峰
擅长疾病:
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冠心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外科治疗,各种肺癌、食管癌的外科治疗,心胸外科微...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支架手术的禁忌 心脏支架

心脏支架病人能活几年?心脏支架手术怎么做?

心脏支架是目前临床上运用非常多的治疗心脏疾病的常见材料之一,心脏支架主要用于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手术治疗的疾病主要是心梗以及心血管阻塞……详细>>

什么是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术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支架手术主要用来解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的狭窄。冠状动脉负责心脏的供血,当冠状动脉严重狭窄,会出现严重的心功能障碍,只有通过心脏搭桥或……详细>>

心脏支架手术到底该不该做 支架手术的利与弊

心脏支架手术,是最近20年来开展的改善冠心病引起的心肌供血不足,心脏动脉阻塞的新技术。简单的说,心脏支架手术治疗的过程是穿刺血管,使导管……详细>>

心脏支架手术有什么适应症?心脏支架手术需要多少钱?

心脏支架手术对于冠状动脉阻塞的患者带来了有效的疏通方法。随着冠心病的发展,患者的局部冠状动脉内径逐渐减小,其供血能力不能满足心肌的需要,……详细>>

哪些疾病需要做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术后出现后背痛是怎么回事?

心脏支架手术能够有效的疏通闭塞的冠状动脉,恢复其对心脏的血液供应。冠心病患者担心疾病进展,发展为心肌梗死,想预防性的安放支架,但是没有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