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患有心肌炎要注意什么?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20-01-19 17:21:35      

心肌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出现心肌炎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大多数是心脏不好而引起的心肌炎。心肌炎对身体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心肌炎的问题,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都需要格外注意,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

心肌炎需要注意什么?

1、预防感染

有病毒性心肌炎问题的人大多数都是因为感染病毒才导致的疾病,所以平时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预防感染,不要让疾病重复发作,不然的话就容易引起病毒性心肌炎。建议生病期间应该卧床休息,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地方,人口密集的地方容易感染。

2、劳逸结合

在患病之后一定要保持心情镇定,不要让自己处于一个过于激动的情绪,也不要干太多的体力活,不然的话容易加重病情,对自身影响很大。建议劳逸结合,可以适度运动,可以多散散步,这样的话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比较多的。

3、适当休息

有心肌炎问题的人大多处于两个阶段,一是急性发作,另一种是慢性发作,在患病之后至少要休息两周或者是三周以上。有些心肌炎严重的人还会有心脏变大的问题,这就属于情况较为严重的,建议休息半年以上,等到病情完全恢复之后再下床休息。

4、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高热量和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建议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苹果、西红柿以及橙子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含量是比较高的,对改善病情有较为不错的效果。也可以适量泡一些柠檬,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在泡柠檬的时候建议用温水泡,不要用热水泡,热水泡容易让柠檬中的维生素C流失。

5、适当运动

平时在居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这样的话可以阻止病毒的流通,也不要对着窗户吹风,对着窗户吹风是容易出现感冒的问题的,可以适量运动,但是不要过量运动。

温馨提示

有心肌炎问题的人一定要以清淡为主,不要食用的太过油腻,建议少吃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肥肉等食物都要少吃一些,平时也要多注意休息,卧床休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患有心肌炎可以跑步吗? 心肌炎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患有疾病后在治疗期间如果配合上运动可以使治疗效果更好。但是有些疾病在治疗期间是不可以运动的,就如心肌炎,它在患病治疗期间……详细>>

心肌炎患者要防止劳累 心肌炎患者注意事项

患上心肌炎的人群应该注意日常保健,因为如果因为没有好好休息而导致病情严重,后果将是难以估计的。详细>>

心肌炎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患者应注意休息,有心脏扩大并有心功能不全者,应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直至心肌病变停止发展、心脏形态恢复正常,才能逐步增加活动量。患……详细>>

心肌炎患者的注意事项?心肌炎可以多吃维c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心肌炎的分类有哪些 心肌炎患者要注意休息

心肌炎是心脏的炎症,通常是由病毒引起,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现在提起心肌炎,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地听说过,但是对于这个疾病的一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