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为什么年轻人易患心肌炎?关于心肌炎的几个小常识不可不知

2020-01-09 10:54:31      

心肌炎是一种年轻人更容易得的疾病,而且症状表现不一,有些患者可能症状表现不明显,但有些患者可能会使生命受到威胁,接下来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有关心肌炎的一些知识。

关于心肌炎需要了解什么?

1、心肌炎的病因有哪些

心肌炎的临床症状表现多样化,其病因也是比较多的,通常可以根据病因分为感染性心肌炎以及非感染性心肌炎。感染性心肌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病菌、寄生虫、原虫等的入侵而导致的,而非感染性心肌炎的主要病因为心脏毒素,系统性疾病,过敏反应以及辐射等,在所有的患者中,病毒感染性心肌炎占大多数。

2、心肌炎有哪些临床症状

上文也提到了得了心肌炎之后患者的症状表现是不同的,有些患者可能会表现为身体乏力,心区疼痛,心律失常,也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心脏衰竭,甚至是心源性休克或者猝死等,严重的心肌炎患者还可能会引起扩张型心肌病等。急性心肌炎有可能在发病时就属于重症疾病,因此应该及时就医,这样才能够避免出现生命危险。

3、为何年轻人更容易得心肌炎

年轻人更容易得心肌炎,是因为年轻人的身体比较强壮,如果遇到了病毒侵害会产生比较强烈的反抗,如此一来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心肌受损,而老年人本身身体的免疫力较为低下,如果遇到了病毒那么不会有非常强烈的抵抗反应,因此心肌受损的程度也较轻,通常可以在一段时间后自愈。

4、哪些情况有可能引起心肌炎?

既然心肌炎是一种可能比较危险的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时刻警惕这种疾病的出现,通常如果在感冒之后一到三周内出现了心跳过快,心脏早搏或者心脏部位疼痛,气喘,身体疲乏等症状,那么要警惕是不是得了心肌炎。另外,如果有呼吸道感染的病情,但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仍未治愈或者出现发烧的问题,也要警惕得了心肌炎的可能性。还有一种情况可能并不存在任何诱因,但是突然感觉到心区疼痛,那么要特别注意,有可能得了心肌炎。

温馨提示

任何疾病都应该以预防为主,心肌炎也不例外,平时要注意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稳定的情绪和愉悦的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饮食方面营养要全面,还要注意不能让自己过于疲劳,尽量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常识 心肌炎的诱因 心肌炎

怎样才能预防心肌炎?心肌炎的常识

怎样才能预防心肌炎呢?心肌炎这种疾病最主要的就是控制和预防,这两点是避免心肌炎发作最重要的。今天,不如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心肌炎的预防方法都……详细>>

年轻人可因心肌炎猝死?治疗心肌炎休息是关键

某公司的一位80后员工不幸猝死的消息令人叹息,其死因可能是急性病毒性心肌炎。专家提醒,秋冬季是病毒感冒高发期,易诱发病毒性心肌炎,患病毒……详细>>

年轻人患心肌炎更凶险 心肌炎治疗不及时危害大

生活中会有许多的疾病来侵害我们的身体,心肌炎就是其中一种,患有心肌炎它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危害,一般青壮年这是非常容易患上心肌炎的,心肌炎……详细>>

年轻人得心肌炎更凶险 心肌炎患者避免贪凉

“预防上也是防不胜防。感冒人人都有,但心肌炎不是,有些人感冒好了,什么都没有,有的人就患上了心肌炎。平时不知道,有了症状才知道。”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