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并不是小病,易诱发5大并发症不可忽视!

2019-12-23 10:14:59      

目前高血压患者的人数日趋增加,高血压对我们来说也已经成为了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认为只不过是血压有点高而已,也没感觉到什么症状,可能不是什么大病吧,但实际上高血压是会对我们全身造成危害的一种疾病。

什么是高血压?

高血压是指身体的动脉血压增高超出了正常范围,而正常的血压范围应该是收缩压小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90毫米汞柱,一般想要确诊得了高血压,应该连续三天对血压进行测量,如果三天均高出了标准范围,那么就可能是得了高血压。

高血压的危害是什么?

1、导致血管硬化

如果血压升高,那么动脉血管会长期受到血流压力的冲击,从而长期保持在一种紧张的状态下,那么就会导致血管以及血管壁增厚,长此以往就会逐渐出现动脉血管硬化,而动脉血管硬化会诱发多种心血管疾病。

2、导致心肌增厚

大家都知道身体的血液运输是依靠心脏提供动力来进行推动的,如果血压升高,心脏向动脉射血的阻力就会增大,从而导致心肌肥厚,心肌肥厚有可能会引起心肌供血不足,会导致呼吸困难,心悸,严重时还会发生心里衰竭。

3、导致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不仅会使心脏动脉出现硬化,也会导致颅内的动脉硬化,能会引起脑血栓,脑出血等疾病,患者通常可能会表现出一过性头晕,身体乏力麻木,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这些都是脑血管疾病发作的症状表现,应该引起重视。

4、导致肾损伤

高血压也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因为长期处于血压过高的状态,肾小球的内部压力会变大,这样就会对肾小球或者肾微小动脉造成一定的损害,高血压患者不及时控制血压水平,可能在十几年之后会出现肾功能下降,甚至肾衰竭的问题。

5、导致视力受损

高血压不仅会对心,脑,肾,造成影响,也会影响患者的眼睛产生影响,如果眼底动脉出现了硬化或者导致了视网膜出血等会出现严重的损害视力,甚至可能会失明。

温馨提示

得了高血压,即使没有感到明显的症状,也不要忽视其危害,应该积极使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控制饮食,多进行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常识 高血压的并发症 高血压

高血压并发症不可忽视 血压升高当心高血压脑病

随着“苹果”的更新换代,房价的节节高升,工作的步步艰辛,人们生活的欲望越来越多,节奏越来越快,而高血压患者在整个大环境中也越来越多。在我……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高血压并不可怕 但这几种高血压并发症会“要命”

在医学上,高血压常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虽然目前医学的上对于大部分的高血压病人,依然无法查明患高血压的明确病因,可能是与血液流动相关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