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脂高只要没症状就没关系?那是你不了解高血脂的这几种危害

2019-12-19 09:25:55      

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近年来也有所上升,最为直观的表现就是每年到医院定期做体检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有高血脂的,但是因为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就会有所忽视不去管他,让高血脂带很多危害。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呢?

1、导致肥胖

高血脂一个直观的外在表现就是凡是高血脂的人都是较为肥胖的,而肥胖也是高血脂带来的危害。高血脂会导致血脂水平严重超标,过多的脂肪在血液中堆积,会在皮下堆积更多的脂肪,容易产生肥胖的问题。在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上,肥胖的人比体型正常的人要更为易得,所以为了健康着想,还是应该尽快减肥,恢复健康身材。

2、导致高血压

高血压和高血脂一般是焦不离孟的关系,一提起其中一个就会紧跟着另外一个,这就意味着有太多的人同时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高血脂长期下去会引发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是会使心肌功能受到影响的,这样会导致血管里有太多被激活的转化酶,血管动脉就会出现痉挛的情况,从而会使肾上腺素急剧攀升,造成血压升高,导致高血压。

3、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是较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而长时间的高血脂会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会使血流量减少,心肌缺血就是比较常见的情况。而心肌缺血会引发心绞痛,进而引发冠心病。

4、导致脑中风

如果高血脂时间过长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就会产生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会引发斑块,这些斑块劈裂了就会导致血栓的形成,而血栓的存在会引发脑中风。脑中风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它会引发残疾,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引起患者的死亡。

5、损伤肝脏

高血脂的患者会使血液中的脂肪水平过高,进而会导致脂肪肝,损伤肝功能。另外长期高血脂引发肝动脉粥样硬化,渐渐的也是会引发肝硬化等严重的肝脏疾病的。想要保护肝脏,最好先解决高血脂问题。

高血脂虽然外在表现并不是特别明显,给人带来的不是症状也很轻微,但是它并不意味着对于身体的伤害能够减少。得了高血脂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控制和治疗,不要等到危害结果发生了之后再后悔。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健康影响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和胖瘦没关系?更年期女性警惕高血脂

高血脂对人们健康的危害非常大,由高血脂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的“致命杀手”。那些有家族遗传、肥胖、长期热衷于高油脂、高胆固醇……详细>>

高血脂没症状就不治疗吗?关于高血脂的7个误区

你知道什么是高血脂吗?你对高血脂了解多少呢?高血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但是有的人患病却不知道,认为自己很健康。今天三……详细>>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的这些症状要警惕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脂症的中老年人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长期饮食不当所导致的疾病,在平时暴饮暴食,经常吃高脂肪和高糖以及高盐的食物,是很……详细>>

血脂有点高没关系?可别再傻傻的信这几个认知误区了!

高血脂、高血糖以及高血压被统称为三高,高血脂是非常凶险的疾病,可导致血液粘稠度升高,引起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以及脂肪肝等。关于高血脂人……详细>>

高血脂与中风有关系 预防高血脂要怎么做?

高血脂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对于这一疾病的危害大家有过了解吗?了解这些危害,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