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2019-10-23 14:19:42      

心脏病是很严重的一种疾病,因此病而死的人也很多。所以,当代的人越来越喜欢关注心脏病的症状反应,以此来保证自己能更早的发现自身的异常状况。其实,心脏病的症状反应并不是很多。并且在出现之时也不是很明显,所以人们就需要更加细心的去留意。

心脏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胸闷疼痛

很多心脏病患者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即胸闷疼痛,这也是心脏病的早期迹象。但是,有一些人在出现这种症状之时,并不会将其和心脏病联系到一起,他们认为此种症状出现的诱因应该是近期太过操劳或者运动过度,进而就错过了发现心脏病的最佳时机。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出现胸闷疼痛等不适症状之时,最好去医院做一个检查,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监控躯体的情况。

2、气短

心脏病患者在做爬楼梯等活动之时,基本都会出现气短的症状,有的还会有心跳骤然加快的症状。当然正常人在爬楼梯之时也会出现如上的症状,但是他们在爬完楼梯之后,此种症状在五分钟之内就会消散,而心脏病患者的气短症状会持续半个小时以上,所以是相对容易被区分开的。

3、打呼噜

如果平时睡觉不打呼噜的人突然出现打呼噜的症状,那么就需要注意了,这类人很可能是患上了心脏病。这是因为这类患者的心脏压力是很大的,所以就会压迫到自身的呼吸系统,从而就会引发此系统出现异常的状况,而这种异常状况的表现形式之一就是打呼噜。

4、出虚汗

不论是在什么季节,心脏病患者都会有出冷汗的症状,当然这种症状并不会一直出现,所以人们就需要多加留意了。此外,心脏病患者在出虚汗之时,其身体会有很明显的疲劳感,并且还会有很强的困意。

5、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是心脏病患者主要的症状反应,不管患者有没有做剧烈的运动,其都会有心律不齐的情况出现。当然如果情绪波动的过大,那么心脏病患者心律不齐的症状会更加的明显。

总而言之,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更早的发现自身的异常情况,那么可以多多关注如上这五条。此外,心脏病患者还需要常备一些药物,以此来确保在发病之时有应急的救治方法。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症状表现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前有哪些症状?出现这几个症状就要小心了!

心脏病一旦发作就会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因为每个人的神经反射和体质不同,其表现出来的疼痛也有很大差异。很多年轻人可因为心源性猝死而死亡,所以……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常见5点症状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如果该病能在初期得到控制和治疗的话,就会减少死亡发生的几率,因此,各位家长都应该了解些先天性心脏……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可能是心脏疾病的信号!

心脏疾病就是21世纪的杀手,发病率高,致死率也高。而且有多种心脏疾病发病迅速,等你意识到了想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为时已晚,因此我们需要提前了……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缺血性心脏病!

缺血性心脏病也是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这一疾病并不是单纯的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主要就是因为心肌功能出现异常,心肌没有办法正常的收缩和舒……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