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血栓患者在术后应该怎么吃?应牢记这4大饮食原则!

2019-11-28 17:31:30      

脑血栓患者在病发之时,基本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否则是很难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的。但是在做完手术之后,患者依旧需要制定合理的饮食结构,否则是会阻碍自身的恢复效果的。

脑血栓患者在术后应该怎么吃?

1、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

通常脑血栓患者在术后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因为在治疗期间,多数患者都不具备下床走动的能力,所以很容易出现便秘等症状。因此,术后的脑血栓患者就需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如糙米、燕麦和玉米等。多吃如上这类食物还可以起到加速胆固醇代谢的作用,从而可以有效的降低自身得高血压疾病的几率。

2、控制对脂肪的摄入量

脑血栓患者在术后需要控制好对脂肪的摄入量,要清淡的饮食,不要过分的用肉类食物做滋补。在给脑血栓患者准备餐食之时,最好挑选用纯植物油烹饪的食物,当然在烹饪之时也是需要控制好对植物油的使用量的。由于脑血栓患者的消化能力是较弱的,所以在烹饪食物之时最好延长一下烹饪的时长,以此来保证食物被完全煮熟。

3、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

只有保证脑血栓患者体内蛋白质含量的充足,其身体的恢复速度才能够有所保证。而蛋白质的来源主要有两种,其一是植物蛋白,如豆制品等;其二是动物蛋白,如鱼肉、鸡肉、牛奶和瘦肉等。在补充优质蛋白的同时也需要保证自己体内的水分含量,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对优质蛋白的利用率。

4、低盐饮食

脑血栓患者在术后不宜去吃过咸的食物,例如腌制品和虾皮等。在给脑血栓患者烹饪食物之时,也需要控制好对食盐的使用量。此外,术后的脑血栓患者也需要少吃具有刺激性作用的食物,如咖啡、酒类饮品和浓茶等,辛辣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因为如上这些食物会引发患者的血管出现过度收缩的状况,进而就会阻碍其身体的恢复。

总而言之,对于术后的脑血栓患者来说,如果想要保证自己的身体有良好的恢复速度,那么是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的。而患者在饮食方面除了需要注意如上这几条之外,还应该注意自己体内维生素和铁等元素的含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脑血栓患者应该怎么吃?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除了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疾病的发展之外,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饮食方式,也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目的。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适合……详细>>

脑血栓患者如何调节饮食? 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脑血栓属于缺血性脑中风的一种疾病,是冬季高发的一种疾病,只要患者合理的调整好饮食,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就能够减缓疾病,脑血栓患者如何来调节好……详细>>

患有脑血栓应多吃水果?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在冬季是脑血栓高发的时期,主要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或者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不运动所引起的,脑血栓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脑血栓术后怎样进行恢复锻炼?脑血栓吃什么食物?

患者由于脑血栓导致急性缺血性疾病发生时,需要尽快疏通血管内的栓子,恢复脑部的血流供给。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疏通栓子的方式主要有两种,溶……详细>>

脑血栓手术要多少钱?脑血栓术后护理?

脑血栓的手术治疗分为两种情况,其一,由于脑血栓急性发作导致颅内缺血性病变,引起危重症状,需要及时介入手术来抢救;其二,患者脑血栓较为严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