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5种因素在作怪!

2019-09-30 23:50:00      

很多人都知道心力衰竭这种疾病,但是并不知道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所以在日常生活之中,就不知道应该如何布置相应的预防方案。其实,心力衰竭的诱发因素有很多,所以有需求的人就需要对这种疾病的众多诱发因素都加以了解。

心力衰竭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心脑血管类疾病

有很多心脑血管类疾病都会诱使患者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如心肌梗塞、心肌病、脑血栓和冠心病等,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类疾病的人来说,一定要及时去做医治,否则很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猝死的状况。此外,如上这类患者还需要多多休息,不要给心脏增添太大的负荷,以防自身心力衰竭的症状再次加重。

2、呼吸道感染

对于呼吸道有感染症状的人来说,如果处理的不及时,也会出现轻微心力衰竭的症状。此外,由于呼吸道和肺部等多个器官直接相连,所以一旦有感染性炎症出现,那么很可能会出现炎症向体内的器官大范围蔓延的状况,进而就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

3、心律失常

有一些人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症状,如果这种症状仅是偶尔出现,那么一般不会给人们带来过大的伤害。但是,对于频繁出现心律失常的人来说,就容易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这是由于这种心跳过速的状况会引发患者的心房不规则颤动,时间久了就会损伤到患者心脏系统内的组织和器官,从而就引发了心力衰竭症状的形成。

4、药物引发的

很多人在出现心绞痛等不良症状之时,都喜欢自己购买一些止痛药来抑制疼痛。如果人们长期保持这样的用药习惯,那么是会给自己的心脏增添很大的负荷的,进而就容易引发一些不良反应的出现,其中就包括心力衰竭。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不舒适的症状出现之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去使用药物。

5、体力透支

对于体力长期透支的人来说,也容易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因过劳而死。所以,劳逸结合对维持人体的康健是非常重要的守则。

总结,至于心力衰竭的诱发因素有哪些,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对于想要预防心力衰竭这种疾病的人来说,就可以根据本文中提到的这五种诱发因素去布置相应的预防方案。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心力衰竭要做哪些检查确诊?

心力衰竭,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心泵功能受损,以至心排血量不能满足全身组织基本代谢需要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根据心衰发生位置,可以分为左心衰、右……详细>>

引起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有哪些?

心力衰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这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可能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威胁患者的生命。目前,临床针……详细>>

夏天怎样预防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原因

在夏天,更加需要注意预防心力衰竭。夏天是心力衰竭的高发季节,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心力衰竭的预防。今天,不如就教教大家夏天如何预防心力……详细>>

什么因素诱发心力衰竭?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心力衰竭这种疾病,这意味着病人的心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根本不能够提供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必须的能量,心力衰竭是我们生活……详细>>

心力衰竭是什么疾病?哪些因素会导致心力衰竭?

现在心脏疾病的类型有很多,而且患病的人群也比较广泛,尤其是对那些老年人来说,本身心脏的机能就大幅度下降了,再加上各种疾病,所以就比较容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