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血栓的3个信号要警惕,应多吃这3种食物来预防!

2019-09-16 17:27:43      

现在年轻人不规律的饮食以及大鱼大肉的吃、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会让大量脂肪在动脉管壁上沉积下来,从而让血管变得狭窄,减慢了血液流通的速度,必须要警惕血栓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以免导致视觉以及感觉上的障碍,甚至会危及生命。

脑血栓会有哪些信号?

1、血压出现异常

若是发现血压突然的升高要警惕脑血栓前兆。血压突然下降提示已经形成了脑血栓,必须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并且做好相应的治疗。脑血栓患者也会伴随着行动缓慢的反应,防止发生摔跤而导致意外。

2、头痛眩晕

部分人群认为疼痛和眩晕可能是睡眠质量比较差所引起的,其实不然,多种因素也会引起此症状的产生,比如脑血栓及高血压等,这样会出现误诊。若是没有得到重视的话可能会让病情越来越恶化,所以要积极的接受检查,若是脑血栓发射出来的前兆应该及时治疗,防止出现后遗症。

3、身体麻木的反应

当身体中的血管不通时会出现局部的麻木和疼痛,患者的一侧肢体麻木同时伴随着嗜睡和全身疲惫感。当动脉出现突然堵塞时可能会引起脑血管的痉挛,不能为大脑提供充足的血液和氧气,从而引起鼻子出血以及身体麻木感。

吃哪些食物能够防止血栓?

1、大豆

在大豆里面含有大量的异黄酮,能够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指数,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防止脂质过氧化的过程,能够积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所带来的并发症。另外大豆里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帮助清除血管里面的胆固醇。

2、枸杞子

枸杞子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抑制恶性肿瘤的生长,同时里面含有的亚油酸及亚麻酸能帮助调理血脂,软化了血管,降低了血液里面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

3、芦笋

芦笋能够归胃经和肺经,具有生津利水以及清热解毒的效果,里面含有丰富的钙磷、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另外里面含有的天门冬酰胺以及芦丁等能帮助降低血压,改善了心血管的功能,刺激了食欲。

温馨提示

脑血栓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所以也必须要引起警惕,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远离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每天必须要保证有足量的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预防 脑血栓的症状 脑血栓

头部哪些信号是脑血栓的征兆?应该怎么预防脑血栓?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脑血管的弹性会减弱而且容易出现堵塞,一旦身体器脏出现堵塞就会缺氧而引起衰竭。如果脑部血管堵塞就会引起脑血栓。所以……详细>>

注意,经常有这3种表现,应警惕是脑血栓!

在众多的心脑血管类疾病之中,以脑血栓最为常见。脑血栓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患者及时去做医治,那么是可以缓解脑部的血栓堆积量的。但是,要想更……详细>>

脑血栓是吃出来的?要想远离脑血栓,这3类食物最好不要碰!

脑血栓就是脑中风其中的一种,主要是脑动脉血管出现了堵塞而引起的。脑血栓近些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发展。脑血栓的病情相……详细>>

经常突发性眩晕 这是脑血栓的信号

大脑是我们的指挥所,一旦大脑出现问题,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瘫痪的可能。脑血管堵塞就是一个致命疾病,脑血栓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所以想要避……详细>>

患有脑血栓应多吃水果?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在冬季是脑血栓高发的时期,主要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或者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不运动所引起的,脑血栓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