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这5色食物能帮助保护心脏,快快吃起来!

2019-08-15 02:45:58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相当于汽车上的发动机,具有泵血的功能,把血液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心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寿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够保护心脏。

哪5色食物能够保护心脏?

1、白色食物

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钙铁以及蛋白质,都是人体所必不可少的,能够抑制胆固醇的含量,防止病情的恶化。薏仁里面的纤维属于水溶性的,能够加快肝脏清除胆固醇的能力,保护了心脏健康。燕麦片以及燕麦粉能够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

2、黄色食物

常见的黄色食物有胡萝卜、甘薯以及玉米等,尤其是玉米油,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亚麻油酸等,属于胆固醇吸取剂,能够帮助稳定血压。另外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减轻动脉硬化。用胡萝卜制作出来的一些菜肴,具有强心降血糖以及降血压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黄豆,大豆以及豆制品等。

3、红色食物

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帮助胆汁酸排出体外,西红柿能够降低心脏病的发作。多吃一些红色肉类比如牛肉或者猪瘦肉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西瓜里面含有的葡萄糖以及氨基酸能够帮助控制血压。

4、黑色食物

每天坚持吃50克左右的香菇,能够降低胆固醇,若是把猪肉和鸡肉搭配在一起效果会更好。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维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出现动脉硬化。黑色食物比如黑豆以及何首乌等里面含有的维生素,能够降低胆固醇以及血液粘稠度。

5、绿色食物

芹菜适合于高血压同时伴有冠心病的人群具有降血压以及安神的效果,菠菜里面含有的叶酸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铁具有补血的功效。另外芹菜韭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能降低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三颗,不然会引起身体的水肿。避免吃一些兴奋性的药物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胡椒烟酒以及浓茶浓咖啡等,以免增加对心脏所带来的负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保护心脏 保护心脏的食物 保护心脏

哪些饮食可以保护心脏?这些不起眼的食物保护心脏效果好

冠心病、心绞痛统称为心脏疾病,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那么就会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严重的话可能会突然猝死,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详细>>

这7个小动作能够保护心脏 还不快动起来!

心脏跳动是生命的最基本,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人体器官都是相通的,我们的手指和五脏六腑相互对应,平时多活动手指就能够调整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保护心脏?选对食物很重要!

在秋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出现猝死的情况,吃什么食物对心脏比较好。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保护心脏!

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把血液均匀分布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和组织。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心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诱发心脏病。其实生活中有……详细>>

奶茶可能是心脏杀手 保护心脏吃什么好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喝多了容易发胖,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