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秋季心血管病如何养生?教你5种按摩方法,很管用

2019-08-21 09:23:35      

秋天是吃肉贴秋膘的时候,对于身体超重以及三高的人群来说一定要经住美食所带来的诱惑,以免升高血脂,加重了身体肥胖。平时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痛经活络以及活血化瘀,达到降血脂的效果。

秋季心血管疾病患者如何来养生?

1、经常搓手来护理心脏延缓衰老

中医认为在手掌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经常性的搓手能够刺激相应的经络以及穴位,保护了各个器官以及心脏,防止出现中风及冻疮,同时也能够防止手部肌肉发生萎缩,延缓衰老,防止小脑出现萎缩,手掌对搓100下,手背部在对搓100下,一直搓到手部发热出汗为止。

2、搓搓额头能够提神醒脑

当大脑的血液循环流通不畅时就会出现头痛头晕,严重的话也会出现脑梗以及昏厥。经常性的搓搓额头能够增加大脑的供血量,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通畅,从而达到了提神醒脑的功效。每侧额头需要搓100次,搓完之后一定要注意额头的保暖,不能受到寒气入侵,也可以使用手指梳头来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高速提高头部的温度,防止头部过冷引起血管爆裂。

3、搓一搓耳朵来降三高

耳朵是多处经络和脏腑的反射区,经常性的搓一搓耳朵,能帮助稳定血压血脂以及血糖,具有提神醒脑明目以及滋阴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使用手指沿着外耳廓从上往下不停的揉搓,同时也要搓到耳蜗和耳后,一直搓到耳朵微微发热为止。

4、搓搓脚能够防百病

在脚底有很多五脏六腑的反射区,经常被脚心搓一搓能够辅助治疗头痛头晕,胃肠道疾病,失眠多梦,耳鸣、神经衰弱以及高血压等,具有一定的保健以及健脑功效。每次泡完脚之后是用手对脚心进行按摩100下,一直搓到脚心发红发热为止。

5、搓腰部能让全身气血通畅

腰部是肾脏所在的部位,对此穴位进行按摩能够让全身气血变得更加通畅,同时也能够保护肾脏,把双手掌在腰部上下来回搓200下,一直搓到皮肤微软为止。

温馨提示

在秋季一定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控制蛋白质以及热量的摄入,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比如小米粥或者鸡蛋羹等,补充足够的无机盐以及维生素来满足身体所需求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患者秋季养生有4忌 一定要避开!

秋季天气越来越寒冷而且早晚温差大,这样会改变身体里面的内环境,让血液流通速度发生改变,升高了血压,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工……详细>>

心血管病高发?不要怕,教你5招把心血管病赶走!

有的中老年人,在平时会感觉到自己的胸部疼痛,而且会有头晕头痛,以及浑身无力和记忆力减退的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了……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为什么秋季易高发心血管病?教你3招来预防!

秋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早晚温差大,这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属于凶险的季节。患者必须要合理的使用药物,积极的控制血压及血脂,防止发生意外……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