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易导致血管病,要戒掉!

2019-08-21 09:20:22      

血管非常脆弱,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堆积大量的垃圾,比如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等。血管壁的弹力会下降,血液流通受到一定的阻碍,会因为缺血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所以要好好的保护血管。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血管病?

1、大鱼大肉的吃以及熬夜

不规律的饮食、总是大鱼大肉的吃、高油高糖分高盐饮食会增加血管里面的脂肪,从而堵塞了血管。另外熬夜的时候会让身体分泌太多的去甲肾上腺素以及肾上腺素,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减慢了血液流通的速度,增高了血液粘稠度,增加了心脏病发作的几率。

2、大量的吸烟以及运动量太少

经过研究发现一天吸两包烟的人群,患上心脏疾病的几率会高达5倍以上,因为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及焦油和一氧化碳会在血管上沉积,从而导致血管变得脆弱。只有做运动时才能让全身的毛细血管处于开放状态,促进了血液循环,长时间久坐不动或者缺乏运动的话,会让血管里面有大量的垃圾沉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影响了毛细血管的供血,随时都有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3、高血压、糖尿病以及不好的心情

高血压发生脑梗死的几率会高达7倍以上。高血糖不仅会对胃血管带来危害,同时也会引起大血管的病变,血糖越高发生脑卒中的几率就会越高。另外精神压力过大时,会让血管面膜处于搜索状态,加快了血管的软化。

怎么来保养血管?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山楂燕麦大蒜,洋葱红薯以及黑木耳等能帮助疏通血管,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另外醋也是不错的选择,帮助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在鱼肉里面含有大量的牛黄氨酸以及硫氨酸和赖氨酸等能够改善血管的弹性,帮助排出钠盐,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减少了脂质的沉积。多吃一些富含精氨酸,比较丰富的豆腐皮葵花籽山药芝麻以及泥鳅等。如果身体中缺乏精氨酸以及维生素b6的话,会升高血液中的半胱氨酸水平,对血管内皮细胞带来损伤,从而引起粥样硬化斑块。

温馨提示

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运动,推荐选择游泳骑行或者慢跑等,能帮助减肥以及消除脂肪防止血管变老,保护血管,每周吃两块黑巧克力,里面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也增加了心肌的活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青少年离心血管病很远吗? 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心血管病!

现在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关系,心血管疾病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又有一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心源性的猝……详细>>

常吃这几种食物很危险 易患心脑血管病

目前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与日常的一些饮食有关。如果不注意控制好饮食,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详细>>

冬季易高发心脑血管病 小心这几种心脑血管病缠上你!

在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段,50%的心血管疾病是发生在冬季,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会让人们产生应激反应,比如打喷嚏或者咳嗽等,另外……详细>>

常见的脑血管病包括哪几种?脑血管病的主要临床表现是什么?

脑血管病是指脑部血管的各种疾病引起的脑组织缺血或出血性损伤。大部分脑血管病都是由于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纤维肌肉发育不良、血管淀粉样变……详细>>

脑血管病检查方法有哪些?脑血管病通常使用哪些药物?

脑血管病主要是脑部血管动脉或颈部动脉出现病变,导致脑血血液供应出现障碍,脑组织因此出现各种各样的损伤。生活中脑血管疾病属于高发病率的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