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有这几个特征,恭喜你的心脏还没老!

2019-08-13 09:07:22      

心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会逐渐出现衰老的现象,当心脏出现衰老时,身体的血液供应也就会逐渐发生问题,还容易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丧失性命,所以在平时要了解自己的心脏是否年轻,可以通过这些特征来判断。

身体有哪几个特征说明心脏还没有老化?

一、舌头红润

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心脏的健康可以从舌头中看出,可以观察自己的舌头,如果表面没有表皮覆盖,并且血管极其丰富,就能够判断心脏是属于正常的状态。

二、睡觉没有打鼾

有一些人在睡觉会出现打鼾的现象,这大多数是心脏出现的警报信号,在晚上睡觉容易打鼾的人更容易出现心脏衰老,并且患上心脏病。

三、脉搏整齐有规律

监测自己的脉搏,如果发现自己在平静时麦博的频率保持在九十次左右并且节奏很有规律,就说明心脏跳动健康,没有出现老化的现象。

四、运动时候不气喘

一般心脏不好的人在运动或者爬楼梯时就容易出现喘气的现象,而心脏良好的人群在运动后并不会持续过久的胸闷气喘,所以在平时运动或者爬楼梯后发现总是容易气喘吁吁或者胸闷就要警惕。

在日常如何强健心脏能力?

一、多运动

对于心脏来说,多运动能够提高心脏的能力,促进血液流通的同时而会心脏更加强壮有力。

二、保持良好的情绪

情绪对于心脏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长期让自己的情绪焦躁不安,就很容易让血压上升而影响心脏。

三、注意饮食

日常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避免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物的摄取,才能防止身体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影响心脏。

另外在日常不要随意服用一些药,一些药物也会让心脏受到损害。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同果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日常不能随意服用一些心脏药,虽然有些药物听起来可以帮助强健心脏,但是他们的安全范围比较小,如果服用不当会导致猝死的出现以及心脏功能下降,所以在服用这些药物之前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避免心脏受损。

温馨提示,在平时还要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在目前有很多人经常熬夜让自己的睡眠时间不够而导致精神以及内分泌受到影响,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很容易让心脏的供血能力跟着发生问题,所以要让身体有足够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吴同果
擅长疾病:
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对心血管内科疑难杂症有独到见解及创新有效方法,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