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这几个症状同时出现,十有八九是你患上了高血糖!

2019-08-23 14:28:10      

高血糖是一种慢性疾病,身体的血糖值密切的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经常血糖过高容易诱发糖尿病,甚至会诱发多种严惩的并发症。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高血压的防治,首先要了解高血糖的症状。

这几个症状同时出现,十有八九是你患上了高血糖!

1、口渴

一般来说患上高血糖会出现经常想上厕所的欲望,进而经常会感觉到口渴。在夏天可能会经常有口渴的感觉,但是高血糖患者一定要摄入更多的水分,这样才能够把身体中的毒素排出去。

2、脚步沉重

血糖升高后,我们走路时总是会感觉到脚步沉重。这是因为高血糖会带来神经的病变,患者的脚步会变得干燥起来。所以下肢经常会变得麻木和迟钝,甚至走路也十分不方便。严重的高血糖还会引起难以走路,所以我们在平常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避免更严重的症状。

3、严重头晕

很多人可能觉得头晕没什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病情都能导致头晕,但是高血糖导致的头晕会变得更加明显,更加严重。在平时工作时如果过于劳累,会导致严重头晕。所以高血糖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做太重的体力活,尽量让自己的身心保持在一个放松的状态。

4、脚部溃疡

因为血糖升高会导致神经病变,所以在血糖升高时,脚底经常会有一些溃疡出现。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被细菌和真菌感染,脚步一旦出现溃疡就很难痊愈。所以高血糖患者们一旦出现溃疡就要及时的治疗。

5、食欲大

血糖开始升高,就会导致食欲变大的症状,很多人在血糖升高后都会想吃很多东西,尤其是一些高糖的食物。这个时候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不要摄入过多的糖分才是最好的方法。

6、多尿

高血糖还有一个明显的症状,就是多尿。一旦我们血液里的血糖升高,就会导致尿液的排出量增加。所以高血糖患者在平时会经常想上厕所,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不过千万不能为了上厕所次数过多而不喝水。

高血糖患者在平时不能吃太多糖分高的食物,要科学的安排自己的饮食,多关注自己的血糖值,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同时也要配合规律的运动来恢复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症状表现 高血糖的症状 高血糖

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高血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血糖高于正常值,空腹时血糖高于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7.8mmol/L都可以称之为……详细>>

总感觉饿小心是高血糖 高血糖的5个信号你应了解!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特别喜欢吃甜食,从而就会大大的增加对糖类食品的摄入量。而当人体中糖分含量过高之时,就会出现糖分剩余的情况,从而就会……详细>>

患上高血糖的症状究竟有哪些

现代生活中,高血糖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患有一些这种疾病,影响着正常的生活。那么,患上高血糖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晚上睡觉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 可能在提示你高血糖来了!

高血糖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偶尔出现高血糖的情况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之下,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甚至会损害其他的器官……详细>>

导致高血糖的因素有哪些? 高血糖有哪些症状

高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的时候就称为高血糖,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饮食不当而引起的。……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